新影像asg.JPG 

 

每次我認識了新朋友,總是像古代的媒婆般,忙著向男生打探消息,順便把我從高中認識至今的社團朋友試著推銷出去,其實我朋友從不曾要我這麼做,是自己雞婆的性格使然,希望看到大家都幸福,希望她能找到個人好好疼她。當我自己單身時,我也是這麼積極,每遇到人就叫人家幫我介紹,可是大部分時候,都沒人理我,大概覺得我只是窮鬼叫,並不是真的需要,每次只要有人真的好心介紹朋友給我認識,我一點也沒有身為女性的矜持,總是大方地說:「好好好,我去。」

我的想法很簡單,世界這麼大,要找到個契合的人不容易,本來就是需要尋尋覓覓,如果有機會試試,就不要客氣。

 

最近我的好友好像遇到了點感情上的挫折,所以想寫點什麼給她加油打氣。

哈囉,我親愛的堅強的朋友,我想跟你說:「其實你沒有輸!這只是你尋覓真正適合你的人的必經過程,這是一個你日後回憶起來,會跟朋友拿來調侃自己,邊罵著說那男人真不識貨的有趣過程。」每當你失望沮喪地想,為什麼那個懂我的人都不出現時,就想想一個跟你很類似的朋友,在愛情路上,她跌跌撞撞哭了又笑,笑了又哭,遇到現在的幸福前,短短一年多,光透過朋友介紹加上自己找機會,大概吃了十頓相親飯,外加上三、四個只是想逢場做戲或者相遇在不對的時間點的人,可是,她總是覺得,只要夠努力,自己快樂生活,那個人遲早會出現,就算這世界上真沒有識貨的傢伙,那至少,她有幾個好朋友可以一起玩樂,在她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時,雖然她身邊沒有人一個人獨居也會感到寂寞,但是一想到那些為她千里迢迢趕到的朋友,她的心就暖了起來。

 

我不會也不想八股地跟你說什麼對的人遲早會出現,也許有時候那個人就是在你的生命中遲到太久,也許那個人真的都不出現,可是,不管怎樣,你一定要維持高昂的鬥志,繼續尋找,做自己快樂的事,然後更Open地嘗試不同的事情,去參加不同的活動,認識不同的朋友,一面努力創造可能遇到你想要戀愛的對象的同時,一面自己開心過生活,這樣,到最後,不管結果如何,你都不會有遺憾。

我很喜歡最近偶像劇「敗犬女王」裡女主角美麗勇往直前的個性,她那率直自然的演出,讓我真希望自己也可以有那種美,那種跌倒了拍拍身上的泥土,擦擦眼淚繼續努力的美。

 

幸福這種事也很難定義,沒戀愛的人想找到一個人,而已經找到那個人的可能又在苦惱這個他愛自己不夠多或他到底愛不愛我,就算你幸運真遇到個Mr. Right,你也可能在午夜夢迴作夢自己嚇自己,夢見和他的婚禮,他爸媽因為不喜歡你,而不肯參加,結果自己只好半哭半求地求他們接受你。剛過的假日,我也看了班哲明的奇幻旅程,還記得故事裡所說的,「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人生會發生什麼事!」也許人難免會對現狀不滿,對未來懷抱夢想的同時也擔憂未來,但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測未來會怎樣,所以乾脆就豁達點,盡全力好好地享受現在過生活,未來的事就留給未來去煩惱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