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星期,感覺很像在洗三溫暖,剛簽下的新客人很全心全意想賣我們的產品,但是,今天下午當我空出我的週末去他們的公司幫助他們,最後我們隨意聊天,然後我提到下星期我將要去見另依個新客戶,我才剛講這個新客戶的名字,他們馬上就大發雷霆,我也真是厲害,突然間,所有的競爭者都來找我們了,安全監控真是個小圈子,連義大利也是,你可以想像,前一秒大家說說笑笑,但是下一秒,三個大男人圍著你,想辦法想要逼你到牆角那種感覺嗎?


其實我覺得非常不舒服,但是後來那個當初跟我聯絡的這幾天像我朋友的人(比起其他業務,他的確帶給我很多市場訊息),在結束很劇烈的爭辯後,居然還邀請我和他女友去吃飯,然後吃飯之前,還帶我先去他女友開的鞋店裏逛逛,他說我可以不買沒關係,可是在當下,我怎麼可能不情義上地買雙鞋子,可是不管在決定要不要和他們做生意而不要和其他人做生意、要不要買鞋的過程中,我都覺得有點不舒服!義大利是個講究人情的地方,這幾天我在這裡更是有深刻感覺,而偏偏我又是很講究感覺和情意的人,所以在這些很艱難的時刻,我實在覺得很不舒服。我可以很成功地做個生意人,在客戶需要幫助的時候盡量幫助他們,但是,我也可以很強勢地和他們爭辯甚至爭吵,可是重點是,如果我喜歡他們,然後生意又是生意,我逼不得不隱藏些什麼,那種必須要變得奸詐的感覺,你我實在不喜歡,可是我又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去處理一些人的情緒,今天下午,我感覺很糟,有種被逼到牆角的感覺,可是,在商言商,他們的確很有誠意要和我們做生意,我人都還沒離開,就已經有幾個案子推我們家的產品,我也相信,給他們時間,他們會賣出好成績,重點是,這種選A就不能選B,爭吵完還要笑笑去吃晚餐談笑風生的感覺,真糟!我可以做的很好掩飾地很好我內心的負面情緒,吃吃喝喝開玩笑,但是一個人回到飯店,真是有種虛脫的感覺!老實說,有種被人家打一巴掌然後再抱抱你的感覺,唉,生意難做,好人難為!


突然間我更想家了,我真的是出來打仗的,商場如戰場,我想誠實外加小心地使用對客戶的承諾,是我以後要時時刻刻小心注意的事情。即使短期內因為你的誠實會有所損失,但長期而言,我想還是對的事情。加油,自己給自己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