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在想,可能我沒辦法成唯一個很厲害的業務,因為我難免帶入個人感覺和情感,一個很厲害的業務應該要讓客人即使不喜歡你這個人,也很樂意跟你公司做生意吧!因為,最終,你可能離開這公司,但是公司對公司是不是有長期合作的意願和打算,還有產品和價格是不是符合你的需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可是,當我花禮三四天和新客戶A合作,像一個team一般,也很愉快想要合作,但是,卻擔心的不得了我簽下他們競爭對手時,他們的反應!我覺得,這時候的我,應該已經不客觀了,私底下,我很喜歡這個陪伴我三四天的客戶裡面的人們,如果和他們合作,我會非常高興,因為除了作生意,我想某種程度,也可以交到些朋友,但是,我覺得現在雙方不論我或客戶,都涉入私人情感,他們說,我們相信我勝過我們公司,可是我覺得這不是對的事情,但是,另一家公司比他們有經驗比他們大,是不爭的事實,唉,早知道醜話就應該說在前頭,現在還真討厭!


旅程進行到第十天,整個身心都很疲累,腦袋裡不斷想著工作工作工作!市場市場市場!今天中午我錯過了從米蘭到拿坡里的兩點多的班機,只能在機場枯等到八點多,沒什麼好餐廳,整個只能像難民一樣,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外加背一個筆記型電腦,到處找電源幫手機和電腦充電,做在牆角工作到六點多,然後匆匆Check in!然後機場整個人滿為患,只好又坐在角落靠著牆壁,寫著我的日記,三月的業績,可能因為出差吧!也可能是之前的努力開花結果,月初就開出紅盤,可是,可以賺到很多的錢,好像無法激勵我疲憊的身心,坐在這裡啃著冷冷的硬梆梆的三明治外加很甜的果汁,我忍不住問自己,我這麼拼到底是為什麼?我這樣老是追求挑戰和刺激,到底是為什麼?我其實是個怕寂寞的人,卻老讓自己楚再很一個人的狀態,錢賺很多,然後呢?每個客人看到我都先嚇一跳,覺得我怎麼那麼年輕!這麼年輕有這樣機會東看看西跑跑是好的,可是過程中,那過程中的辛苦和壓力,真的只有自己知道,有時候身為一個業務,像個夾心餅乾,夾在公司和客人之間,還有一些自己的原則和偏好,還真是辛苦阿!我並不只是為了賺很多的錢而選擇這樣的生活(事實上也沒有多多啦!!),我不太買名牌只要偶而和朋友或心愛的人去旅行一下和吃頓好吃的,就很幸福!那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