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學西班牙文了!除了基本的英文,我一直希望可以多學會另一種外國語言,一方面是增加自己在就業職場上的競爭力,一方面也是想利用年輕時,再次挑戰自己,證明自己是可以像當年那樣,靠著勤勞的學習和練習,終於學會另一種語言。

 

學習語言沒有訣竅,就是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想到我又要從頭來過,從字母的發音開始學起,學基礎的文法規則,像爬樓梯一般,現在我在第一階,不管需要花多久時間,從現在開始,投入了時間和金錢,就不要浪費不可以放棄,一定要記得持之以恆方能成功。試著不要給自己太多無謂的壓力,就單純享受學習的快樂,享受當個學生努力抄抄寫寫或吸收的快樂,這次的學習,沒有升學的壓力也沒有人給你打分數,就只是為了一個未來的夢做準備。

 

現在的工作,多了許多進修和做自己事情的時間,也許,把這段時間當做生命中的播種年,試著不那麼在乎名利,不那麼在乎所謂的生涯規劃,就單純地簡單過生活,單純學些新東西,試著讓自己不要那麼成就導向,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也許有些東西,你越不執著,反而更能安然自得。

 

我要記住,人生是一片大草原,我有權利也一定會在綠油油的大地上,恣意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