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生活,因為工作需要而重新調整了作息,突然發現,早起真的有很大的好處,難怪那麼多人光講早起晨讀的好處就可以出一本本的書騙錢,當然這樣說有點極端,可是如果有機會去翻翻那些書,不必買回家看,但是去遵行這樣的概念,是非常健康的事。

 

一般人習慣晚睡晚起,可是如果有機會早點起床,看著天光漸明,聽著窗外鳥叫聲由小轉大,然後在整個城市半睡半醒間,趁著尚未車水馬龍前,打開窗戶,呼吸幾口新鮮空氣,自己靜靜地花半小時研讀些新東西,或是了解一些可能平常日間會感到心煩不想去了解的東西,會發現在那樣安靜的時刻,學習記憶的能力會變強,也比較可以靜下心來思考,平常可能要花兩小時的問題,在早上一小時就可以解套,平常可能背十個單字要花一小時,早上可能只要花十分鐘就可以記住。而且早睡早起對身體也是比較健康的,如果養成良好的作息,正常來講,應該不會像大部分的人眼週都有重重的黑眼圈,對女生而言,也可以減少使用遮瑕膏的成本,以及透過正常作息來養顏美容,早起的好處真的多多,從那些企業家都推崇早起並且長期實踐,就可以知道,早起一定是個可以建立和維持的好習慣。

 

但是,你難免要抱怨,早上要早起實在是件困難無比的事,大學時代相對沒有壓力的生活第一堂課都爬不起來去上,何況上班後,夜晚多美麗又寶貴。可以的!方法真的很簡單,就是早點睡,第一週熬過去,第二週熬過去,接戲來你就可以享受美好寧靜的早晨了,一開始起床會很累精神非但不會變好反而會到早上十點多就瞌睡連連,但是只要再撐個幾天,繼續早起,就算起床讓自己發個呆喝杯咖啡都好,幾天以後你會發現,你終於可以享有比別人早起,整個世界彷彿只有你的那種寧靜和從容。

 

早起,如果能搭配午睡,保證你整天精神都會很好,可以活力十足地度過工作間的八、九個小時。以前剛開始上班,習慣和同事一起外出用餐,短短的午休時間,匆匆趕到餐廳,急急忙忙用餐,其實一點也沒放鬆到,現在,我學會帶便當或者輕食,簡單吃點東西,然後花個十分鐘看個報紙,然後剩下十幾二十分鐘,無論如何都趴下來小睡片刻,不要小看這短短十分鐘,它能夠讓你整個下午的精神截然不同,不會到了下午三點多就精神委靡非靠咖啡提神不可,如果有時候晚睡想多享受點夜晚的時間,那午睡個半小時更可以幫你驅除疲勞,如果學生時代體力那麼好都一定會午睡片刻,那出社會後整天坐著新陳代謝相對更差的上班族們,更要了解午睡的大大好處阿。

 

晚上下了班,別急著回家,繞去公司附近的運動中心吧!沒有運動中心,附近一定有個小公園什麼的,試著去快走半小時流流汗,那種流汗後全身放鬆,迎著微風悠閒回家,一路上都想吹口哨,心情極佳的幸福,你也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