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爆炸的時代,壞消息總是傳得又快又急,整個國際經濟的不景氣,就像場溫疫一樣,四處被感染,到處在討論,如果今年注定在經濟上是衰退的一年,那也許反而可以讓自己調整一下腳步,也許以前要加班到晚上九點、十點,現在可以早點下班,把時間拿來學習新的東西或陪陪家人,又或者嘗試去做些你一直想做卻沒有做的事。也許重新安排自己的時間和人生定位之後,會發現,過去的忙碌不一定是你真正想要的。

 

2009年我的確是打算來多充實自己,多累積一些不同的經驗。

每個人也許都不同的計畫,也許大家可以來想想,2009年如何儲備能量,增加未來的優勢或單純只是享受緩慢人生步調,慢!!!

 

What can we do? 

1.      參加海外義工活動,自己出機票錢,去國外當義工一年,食宿通常主辦單位會贊助,所以花少少的錢體驗在國外幫助別人的生活,很多東南亞和非洲國家有類似的計畫,也許這一年反而成為你一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2.      Working holiday,如果未滿30歲或正好30歲,自己出機票錢出國玩一年,打工兼渡假,嘗試著奇奇怪怪的工作,然後遊遍澳洲或紐西蘭,回來後荷包沒打折,如果你夠會拼夠會玩,這樣的機會一生一次,如果我沒經濟壓力,還真想試。

3.      正職找壓力沒那麼大的,發展副業吧!也許,你曾經很想要去當個調酒師,或學學指甲彩繪,又或者想自己開公司創業,那去餐廳打個工,或者開始寫企劃書都好。

4.      玩些省錢遊戲,例如常約朋友來家裡玩,而不要老是約咖啡館或餐廳,為了也要吃得好,就也開始學學如何煮飯和做些簡單料理,省荷包卻還是可以和朋友聯絡感情。

5.      學習自己手工DIY,現在很流行肥皂自己做,也許很多東西上網查查資料,都可以自己動手來,自己做面膜,自己做木工,自己做筆記本,自己刷牆壁,也許,最後反而學的一身武藝,還可以開個網路小店鋪。

6.      不好高鶩遠,找個壓力相對沒那麼大的工作,雖然報酬變少,可是可以時時在在透過工作中學習到新技術或新的資訊,也許現在蹲下,日後可以跳更高。

7.      認真收集免錢活動,像台北故宮每個星期六晚上免費對外開放,就是個很好的約會新活動,甚至也有很多免費講座可以參加,多充實自己的美學和新知,也是不錯的選擇,或去圖書館看免錢的書,多增加自己內涵吧,這樣之後機會來了,也才能言之有物。

也許在悲觀的大環境下,我們最寶貴就是樂觀的心態和時間,所以,重點不是一直想為什麼自己這麼倒楣,遇上這種鳥事,而是走出門去,去接觸人群,去嘗試去冒險,如果你還沒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真正想做的事,也許這是個很好的自我成長和追尋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