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來過德國,曾經在德商工作過一小段時間,那時候德國對我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每天看到公司高階主管一堆德國人,然後曾經的第一次讓我體會到不同價值觀和生活觀的外國朋友,也是德國人,曾經,我甚至想過去德國唸書,可是那遙遠的夢,被後來多采多姿的生活給沖淡,德國於是成為一個永遠難忘的記憶,我想著也許有一天可以去旅行,但沒想到,現在要幫忙照顧德國市場,然後,甚至跑來德國出差,十月而已,德國的法蘭克福好冷,一出機場,陣陣冷風襲來,我因為在機場巧遇過去共事好友,再加上居然有天真的為了工作跑來德國,因此感到興奮不已。

才十月,對我而言,到下午一兩點,就感到溫度驟降,連忙去買了帽子和手套,這幾天在德國,都要靠它們取暖了,才德國而已我就這麼怕冷,那接下來的北歐東歐怎麼辦?
其實有人很羨慕都可以這樣出差,好像我過去在網誌裡也總是不斷鼓吹出差的美好,到現在我依舊喜歡旅行喜歡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但是我得客觀地說,出差是件辛苦的事,在有機會多看看這個世界的同時,你其實也必須要犧牲不少東西。例如,和剛在一起還甜蜜蜜的男友相個遙遠的國度,一分別就是一個月;又或者一整年裡,所有別人在放過訂假日的時候,你都在出差也不能補假;還有,如果剛好那半年你每個月都得出差兩三個禮拜,你幾乎就沒有自己在原本國家的生活步調,可能你想去學個新語言想要參加個什麼兩個月的週期性活動,這都會因為你的出差計畫而打亂,還有,常常也不能參加朋友的生日甚至婚禮因為你可能也剛好撞到出差,可能也少了許多自己的私人時間,因為都在寫出差報告假日趕行程到另個國家或城市。

但是即使這樣,能夠到不同的國家看看,努力找新客人,還是讓我興奮不已,結束了幾天累人的秀展,我出發前往法國,德國的法蘭克福對我而言並不是個美麗的城市,沒有讓我感動,期待美麗的法國巴黎能讓我驚艷。我想這是來德國最大的感想是,德國人變了還是我遇到的不是正統德國人?為什麼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嚴僅有紀律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