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就下班,吃完飯後,才晚上七點,隨意在旅館附近的Super market閒晃,我發現,其實在丹麥還是可能找到便宜的東西,應該說甚至是物超所值,那就是~生活家居裝飾品,一瓶可樂的錢或一瓶酒的錢居然等於一個美麗的燭台,或是一只美麗的馬克杯,價格只有台幣八十塊,在台灣IKEA同樣的東西可能要三百塊,而一個美麗的桌墊,台灣家居生活專賣店,有的可以賣到幾百塊,這裡,花不到六十塊,就有花樣溫馨又可愛的桌墊。無印良品很多東西都是大家最愛,但價格貴到不行,一個小小的桌巾或麻布,要幾百塊台幣,在物價昂貴得嚇人的丹麥,居然只要11.69DKK換算成台幣七十幾塊,就可以買到可愛到不行的鄉村風的好看餐巾,還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小物,例如茶壺、牛奶壺、有美麗和多樣款式的牆壁貼紙,全部都可以找到物超所值的好東西,價格甚至比台灣便宜兩倍,當我發現這個小祕密,驚喜萬分,也惋惜萬分,因為,超愛生活布置的我,多想自己有個空空的大行李,可以把這些好物都帶回家,好好布置我的舒適小窩一番。然後和小男友窩在家裡一起吃早餐,又或者,邀請幾個三兩好友來家裡吃吃喝喝,一起享用我美好小物,可惜,我的行李早被衣物塞滿~~

如果你有機會來丹麥,也跟我一樣愛好生活小物,千萬記得去遊玩丹麥第三大島Odense,逛逛童話故事大師安徒生的博物館之於,千萬千萬要去逛逛Odense central station的一家生活用品小物專賣店,東西精緻價格超低,保證你愛不釋手。

走在街上,在商店裡,隨處可見北歐式簡單風格的居家布置,幾乎每個人不管房子老舊或新潮,家裡窗檯上都隨處可見一些有趣生活小飾品,一些美麗鮮花,甚至即使我到許多客人的辦公室,顏色簡單柔和的牆壁上,一定會有美好的壁畫,桌上一定有些大方具設計感的小物,不管大公司或個人工作室,都是如此。每次欣賞著他們的美感,我總是羨慕著,多希望有一天自己的辦公室也可以有這樣簡單卻溫馨有格調的設計,有時候這樣利用簡單小物就能布置整個環境的能力,真的是我們許多亞洲家庭所缺乏的。甚麼時候,不管我們有錢或沒錢,不管我們家大或小,我們都可以有自己獨特的布置風格呢?

 Odense火車站的生活家居小店

P1040817.JPG 

P1040810.JPG 

P1040811.JPG 

P10408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