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此地無數次,從一開始劉姥姥逛大觀園般驚喜地逛著免稅機場,到後來已經可以什麼都不買,從來沒認真想過要入境去玩。買東西吃東西,再買東西吃東西,這樣的旅行從來就不能完全滿足我渴望自然和人文的心。這次因為前往舊金山,過境停留當地的時間多達六個小時,乾脆就提早到機場後補機位,中午就出發去拜訪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香港!一個擁擠不已的城市,有著多樣化的生活面貌,繁榮的高樓大廈,又在許多巷弄夾雜著傳統的市井小民生活,可以看到中環街上,有穿著時尚新潮的型女,同時路邊卻有打赤搏穿汗衫的運送垃圾工人。原本以為台灣已經很小很擠,到了香港才知道其實我們台灣已經幸福多了,一般小民擁有的空間大多了。我也許可以在香港吃喝玩樂幾天,如果你要我常居此地,大概會渴望自然地不得了。

走在香港街頭,最讓我驚豔地應該是人,那麼多元化的人種,那麼國際化的城市,當你逛街累了,走進星巴克想喝個咖啡,星期五的夜裡,有許多西方人悠閒地坐在外頭座位上,讓你頓時間覺得自己旅行到了美國或歐洲。所以也許我還會再拜訪香港,當我渴望旅行想念西方偶爾想脫離台灣既有生活卻沒有夠多的假來趟長途旅行時,我可能會再度出發,去香港找家咖啡店,感受一下異國的風情,看依下過街形形色色的外國人,幻想自己又到了某個西方國家。

P1060198.JPG P1060212.JPG

P1060235.JPG 

P1060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