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去了趟日本,剛回來的幾天,整個人像在夢裡,花了將近一星期才能回到、進入原來的世界繼續生活著,這有點灰有點亂有點有趣的台北。東京,刻版印象中就是個大城市,城市怎麼會有趣呢?用鋼筋水泥還有車水馬龍構成的城市,會有趣?會值得一訪嗎?即使出發前已經做足了功課努力設法找了許多有趣的景點,出發前一刻,心裡還是有些擔心,心有點空虛。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城市,可以讓我這麼懷念這麼樂在其中,甚至讓我在回到自己的世界後還處在一種暈眩的狀態。

我一像喜歡自然喜歡廟宇甚過都市,以為逛街太多的旅遊是空虛的,誰知道購物可以讓人這麼快樂又興奮,那幾天裡,每天輕便出門,每天都提著一大袋回飯店,兩人一面感嘆自己的口袋不夠深一面又不斷地想繼續逛下去,走在新宿街頭,每天和步調快速到小跑步的人群,像波浪一樣一陣又一陣流動的人群,擦肩而過,我一面欣賞著羨幕著新宿街頭人們的奇裝異服,一面享受著大家快速步調所創造的一種城市的活力。那時在東京我的日記裡寫著:真希望有一天在台灣街頭,也可以看到許多男生開始認真打扮起自己,希望可以看到許多男生拿 著有型的公事包身穿西裝,精神奕奕的在街道上移動著。真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台北,也可以有這麼多種獨特的打扮,這種多元化代表著一個城市的進步和人們的開放精神。

東京厲害的地方是,在澀谷這個青少年大鬧區旁,你可以在走進明治神宮的大門那瞬間,因為那雄偉的原木鳥居安靜下來,可以走在茂密林間靜靜地欣賞神宮周圍奇異的一種莊嚴和寧靜,然後在六本木流行新潮的建築裡,看到一種前進的建築思想,同時在21_21 design所屬的Mid Town,找到幾個你可以在那裡待上一下午只為了在喧囂忙碌的生活中暫時喘口氣的好地方。

走在這座面貌如此多變的城市裡,我一面張開全身細胞享受著不同程式不同習慣的衝擊和奇異,一面放鬆地享受旅行時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快樂和自由,這趟東京之旅,讓我體會了除了走馬看花外,一種單純沉浸在一個城市氛圍裡的美好。

誰知道一向不喜歡城市的我,回來後,在夜裡回想起,念盼地竟然不是此行有看到的輕井澤的雪景,反而是新宿和其他東京街頭,那種快速的步調。

DSC00058.JPG

 DSC00066.JPG

DSC00193.JPG 

DSC00158.JPG 

DSC00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