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籌劃新年的第一個連假旅行呢?雖然是短短的三天,但是看看日曆上連假少的可憐,怎樣也一定要好好利用這難得假期。早在還沒跨年前,滿腦子想的除了新年新銷售計畫和目標外,規劃一個放鬆又有趣的三天旅行,成了十二月下旬的生活重心,每年跨年總是鬧哄哄地人擠人看煙火,然後在睡眠不足中迎接新的一年,2010年的開始,我希望可以跨不一樣的年,於是,我們到了山裡去一派悠閒地迎接嶄新的一年。
 
溪頭真的是個好地方呀!當我身處森林眼見滿山的綠意,不禁開心地這麼驚歎。隨處可見的壯闊風景,群山皓皓,讓人步調放得很慢很慢,因為沒有特別的噱頭吸引觀光客,連假這三天的溪頭安靜地恰到好處,好像大部分的人潮都往日月潭阿里山去,反到讓我們意外享受了一個不擠不吵的森林假期。
 
為了避開人潮堵車我們捨棄了華麗煙火和興奮倒數,跨年前一天中午就提早開始我們的假期,早早出發往南投山上去。如果你問我這次旅行中讓我印象深刻想來就想笑的事情,一定就是被我們的行李玩物塞得滿滿的小車。一打開車子後座,東西整個滿到快掉出來,那樣子不像是去旅行,反倒像是搬家或逃難,到底有甚麼東西好帶的呢?我們以為山上很冷,帶了不少衣服,此外因為我們打算在山上不急不徐宅三天,連煮火鍋的小電爐也帶了,然後傻傻地以為上山沿途不一定可以買到火鍋料,還特別從山下買了一堆火鍋料和蔬菜肉食,為了跨年當下的狂歡以及和同遊好友小酌的歡愉,也載了三瓶白酒以及一堆野餐食物,然後是的,連放鬆用的蠟燭和燭台也帶了一堆!
 
雖然很瘋狂很笨重,但是,當我們風塵僕僕抵達溪頭森林,悠閒地去飯店樓下三溫暖泡澡放鬆之後,窩在原木房間裡吃熱呼呼火鍋那刻,事前多花些時間準備東西的辛苦,終於有了甜美收穫!
 
今年我們的跨年是在山裡面呼吸著清新涼爽的溪頭森林空氣,用一池熱水和一鍋熱湯熱食犒賞自己。辛苦工作了一整年,馬上來的一年又有很多目標很多工作要努力拼搏,藉由這樣一個小假期給自己一個停頓的休止符,接下來再好整以暇的衝刺2010,這樣不趕路慢慢玩的森林旅行,真好。
 
在此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快樂而充實地生活,我在心裡已經偷偷定下今年目標,也祝福大家都朝自己所期盼的努力追求著。 ^^
 
 
 立德溪頭文教會館的鳳凰樓兩人房,房間中漫著木頭的淡淡香味
P1050374.JPG
 
 
 小小的木桌讓我們在房間裡有個可以喫食的溫馨一角
P1050379.JPG 
 
 奢侈的一個人的飯店三溫暖大浴池
P1050411.JPG 
 
 能夠在山上把房間冰箱塞上滿滿的食物,這是更大的奢侈
P1050400.JPG 
 
 跨年夜我們溫暖的小火鍋
P1050413_modify.jpg 
 
 一早醒在一片竹林的窗景讓我回味不已
P1050418.JPG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隨處可見的綠意
P10504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