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面壓力很大一面開心地學習著新東西,離開自己最熟悉舒適的領域只為了一段在www.ted.com裡面所看到的名人演講的鼓舞,名人說他每天和許多的厲害的成功人士相處,最後統計出一些一個人要在事業上成功所以須具備的必要元素,其中一段話他說,You get to push yourself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Push.. Push.. Push! You have be damn good in that field..可能是我的狀態正處於很想要在自己的工作上有些新衝擊的時刻,可能我很害怕自己的成長越來越少,所以當聽到這段話,那像是鼓聲般催促我去挑戰,希望可以在新領域也挑戰成功。可是成功呀,到底怎樣才叫做成功呢?

最近的我忍不住思考著一個問題,假設當你進入一家公司,裡面有十個或二十個不論智力能力都絲毫不遜色於你的業務跟你競爭著,他們每天認真工作的時數也不少於你,甚至再相關產業都累積了一些經驗,請問如果兩年或三年後,將會有一個升遷的機會,又或著說只有一兩個人會真的被注意到被肯定,那你要做什麼事用什麼樣的方法,讓你自己是那個人家的口袋人選?有一個老闆那樣說,他認為當你想要在一群天才中脫穎而出,你得幾乎很少睡覺。很有可能,這是真的,你必須要比任何天才都更認真,更拼命,但是人呀!他難免有惰性,他難免有自己其他想做的事,他假日難免想要和家人和朋友悠哉快樂地聚會,他難免有工作以外的事情想追求,這種矛盾真是無法言喻。

也許從現在開始,我應該要少睡一點,然後當我少睡點後,發現那些天才也睡得很少時,繼續想辦法,想想,有沒有什麼差異化是我可以創造的,可以讓我不是二十分之一或三十分之一。有時候這樣的好勝,也並不一定就只為了爭取的管理職,就只是覺得很想要在自己的Career上留下更多精采的軌跡和紀錄,也想嚐嚐挑戰成功後那種既滿足又欣喜的成就感。

有這樣的機會和可能嗎?我有可能辦得到嗎?

最近的生活處在一種快速裡,這種有機會去挑戰新事物的感覺,讓我興奮,處在一堆菁英中不確定自己能比別人優秀卻又很想勝出的心情,讓心理處在一張既緊張又緊繃的狀態,不管怎樣,就是要奮力一搏,然後還要有很多的堅持和拉長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