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時過後的此刻,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即將結束,所有的緊張刺激和激動,隨著冠亞軍決賽即將開始與落幕,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留待四年後觀賞著世界盃時又拿出來說嘴,四年前是我第一次接觸世界盃,那時候我單身,大學時代最要好的女友也單身,那個暑假,我們一面看世界盃一面擺地攤躲警察,世界盃結束後不久,兩人都分別結束單身,擺地攤沒賺到什麼錢,卻讓她找到一個好男人,也讓我認識了足球這東西,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懂足球,只是喜歡和好友去酒吧看球喝酒自由自在的愉快,隨便挑支隊伍,當場替他們加油起來。那年德國對阿根廷,看PK賽看得心驚膽跳,第一次發現足球竟然如此刺激有趣。

四年後的現在,好友依舊和同個男友繼續著他們的愛情旅程,我身邊的他已不是那個他,現在這個他,是個平常就會看歐洲足球賽,歐洲球賽開打會八點多就跟我說他要去睡覺,半夜爬起來對著電腦螢幕鬼叫盯著西班牙球隊比賽的熱血男兒,假日只要讓他去踢踢業餘足球,他那高興滿足的樣子,就像是一隻單純可愛的小狗狗,因為獲得一根骨頭而開心地亂跳亂叫。因為這傢伙,沒事就在我耳邊講足球,那個前鋒怎樣,這個後衛多厲害,今年看世界盃,除了喝酒外,覺得自己比起當年,私乎比較看得懂場上這些帥哥們跑來跑去到底在幹麻。

四年前看著世界盃,我想都沒想到,後來我會一個人跑遍義大利北中南去拜訪客人,沒想過會一個人住在義大利飯店裡,在某個涼風徐徐的夜晚,點份沙拉義大利麵,靜靜看著足球賽,聽義大利人嘶吼沒進球的懊惱,更沒想過,我會在日後住在瑞典的central hotel,前往hotel隔壁的小酒吧,親眼目睹丹麥v.s.瑞典爭奪進入世界盃的關鍵比賽。曾經在土耳其某個公路休息站的餐廳裡,午餐時間,我觀察著隔壁桌一對帶著可愛女娃的年輕夫妻,男人專心看著球賽,他支持的球隊沒進球,男人激動地捶桌子抱頭懊惱,身旁是尷尬覺得你又來了的妻子,那時候我心想,有沒有必要這麼誇張?有這麼嚴重嗎?

今年的世界盃,當我一個人在晚上十點在自己住的地方觀賞著義大利攸關能不能晉級十六強的關鍵比賽,最後三比二時,緊張擔心地倒在自家地板上,祈禱義大利能有再進一球的機會,當確定義大利出局,我沮喪到連男人的電話都不想接,沮喪到整晚心痛不想講話時,我終於發現,的確有這麼誇張,足球的魅力就是這麼無敵,讓你心跳加速搥胸頓足。

今年世界盃,我是從德國隊打敗英格蘭隊那晚開始注意、喜歡上這支球隊,看球經驗不足的小老百姓如我,單純地覺得這些人好會傳球好有節奏,當阿根廷對戰德國那晚,和一群人一起在敦化南路上的dancing pub裡,站了兩個多小時觀戰,第一次我發現心跳可以因為運動比賽跳得這麼快,四比零的結果、從一比零到二比零,、三比零、四比零,我驚訝地對於過程張大嘴巴心狂跳,那時我怎樣也不會忘記的精采比賽,後來再看一次重播依舊津津樂道。後來爭奪進入冠亞軍決賽門票的德國對西班牙,我從下午就開始緊張,晚上十點多開車送我去好友家的男友還說,雖然他支持西班牙,但是西班牙後防像紙糊的一樣,安啦!結果從比賽開始,我和女生好友就擔心地碎碎念,「怎麼不動起來?怎麼都拿不到球!」、「完蛋了?!德國隊凶多吉少了!」隔天早上醒來,因為自己喜愛的球隊輸了球,新居然還像失戀般小小痛著,一看到semin-final賽後重播報導,馬上就賭氣把電視關掉。還傻傻跟男人說,真希望明年又有世界盃,又可以看到自己喜愛的球隊齊聚一堂互爭高下。

這些瘋狂和有趣,和朋友一起看球的時光,隨著世界盃即將落幕,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一個月來生活的重心即將要失去,有點捨不得又心滿意足,心中默默希望,四年後能夠和這些朋友繼續一起討論世界盃足球、一起看球,更希望的是,四年後身旁的他是現在的他。四年前的我一點也不擔心四年後的事情,現在的我卻又有點希望四年慢點到來,因為,四年後的我,更老了。 > <這是屬於我專屬的世界盃小小美好和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