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本來就是個喜歡把家裡佈置的溫馨舒適的生活雜貨狂,每次只要閱讀到北歐或日本相關的居家布置和生活用品介紹,心裡就感到滿足幸福,簡單的線條,雋永的設計,獨到的色彩搭配,一再讓我佩服嚮往。空間裡多一點顏色或物品,整體視覺就顯得有些凌亂,有些平日常用器具是消耗品,無法花大錢追求設計追求質感,放在廚房裡或小客廳裏,總是有點破壞整體的美感,如何讓居家空間看起來溫馨活潑卻不雜亂,真的是高深的藝術。

熱愛生活雜貨,喜歡設計感的小物,所以逛街看到了心動了,就會把它帶回家,出國旅遊也常買了許多自己真心喜愛的馬克杯咖啡杯,問題是,當不同風格不同顏色的杯子、碗盤、蠟燭和裝飾品擺在同個空間裏,有時候就是兜不起來,反而覺得空間亂亂的,小東西太多。

某個午後,費盡千辛萬苦,迷路因而開了幾小時的車後,終於找到一直想去的生活雜貨店鋪,從看到店舖那刻就開始感到幸福,整個空間是那麼溫暖簡單,卻讓人感到無比放鬆,也讓我回到小窩後,忍不住開始思考,要怎麼樣,才能讓我的空間更簡單更有整體感,而要簡單,真是不簡單呀。店鋪裡面的東西單價都不便宜,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家裡的東西是精挑細選真心喜歡和理性思考過真正需要而購買的好物,那一個家就不會有太多太多的雜物,整體家居風格也可以更簡單清爽,也許才更是一個對的購物態度。要存一陣子錢才能獲得的物品,也才真的會讓你細心愛護珍惜,延長使用壽命,也就可以不用一買再買,生活也可以因此少點物慾,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這樣進行,多好。

夏天到了,我需要一個更清爽的家。讓我生活、工作、思考、遊戲、放鬆。

照片 (1).jpg 

照片5.jpg 

照片4.jpg 

照片3.jpg 

照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