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也許由於我曾經做過HR的工作,所以公司的總經理請我幫忙做一個HR小專案,其實一開始當我聽到要做這件事,我並沒有感到太興奮,反而很困擾我到底要說什麼,因為根據一個多月的觀察,依照這個總經理的性格(業務出身,非常好戰)和目前現階段急欲追求業績上的成長和突破,我並不覺得這公司的領導者是重視人力資源管理,是願意注重很多細節上的進步和投注更多資源在相關部門身上。因為我沒有期許,所以我不會在乎或失望,本來我來這裡的工作就是,我要成為一個專業的國際業務,我不是要來做HR,所以我不覺得我有舉起手來表達不同意見的必要。可是,既然你要我做,也許是性格使然,也許是我覺得我不能愧對在HR領域努力耕耘有熱情的人,所以我還是很誠實地提出我的看法,在還沒來得及解釋為何我這樣認為還有為何這是重要的問題前,我老闆就說,你這些觀察我都同意,非常精準,但是我不會做任何改善或改變,然後那時我心想,那你幹麻還要我來幫忙!當他說出:在我認為,那些HR的理論都是鬼扯蛋。之後,更確信我之前對他和組織的判斷,但是當時我還是忍不住小小反駁他一下,表達我認為HR不是完全沒用的,至少在這公司他可以成為一個平台,幫助管理者和員工達成更好的溝通。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由於我們公司的CEO是業務出身,而且在待過的每家公司都是Top Sales,所以他親自訓練我們這些國外業務,在訓練課程的最後,他問了我們一句話,就是如果你個人和公司本身的價值觀都是:一定要給客戶最卓越的服務和產品,那現在在我們這樣一家start up處在成長階段的公司裡,你如何去面對和處理自己的心魔: Feeling guilty to your customers!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新公司的總經理不知道幾點睡,但是聽說他每天早上四點起床,而每天到公司打開信箱,看到他email寄出的時間總是早上六點多。一個偶然機緣認識的香港朋友,當大案子一來時,每天只睡幾小時,即使平常在線上遇到他,他也總是在工作。還有,我第一份工作的CEO每天也都是六點多起床,七點不到就來上班。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my birthday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