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公司的總經理不知道幾點睡,但是聽說他每天早上四點起床,而每天到公司打開信箱,看到他email寄出的時間總是早上六點多。一個偶然機緣認識的香港朋友,當大案子一來時,每天只睡幾小時,即使平常在線上遇到他,他也總是在工作。還有,我第一份工作的CEO每天也都是六點多起床,七點不到就來上班。

如果我是這老闆的特助或秘書,一定會很頭痛,因為在工作上,我從前總是自許,最理想的狀態是比你的老闆早到十五分鐘,晚走十五分鐘,但是,遇到這些體力過人的老闆,實在是太困難了,畢竟我正值青春年少,睡美容覺對一個女人來說,還是太重要了!而且,其實在一家重視績效勝過平日表現的公司裡(當然,過程也是很重要的,這裡就不多論述),只要你找到自己最佳的工作模式,在不影響共事的同事的前提下,你並不需要遵照上述的原則。可是,身為一個業務或者說只要你是個很努力工作很積極的工作者,有過人的體力和規律的生活,是現代人在忙碌的職場生活中,很必要的成功因子。

人要試著找到自己生活的節奏,努力在工作與個人生活中尋找一個較佳的平衡。我認為要把工作做好、追求高績效表現,一天只工作八小時,在你有許多雜事必需處理的狀態下,是很難的,投注相當程度的時間和精力是必要的,但是,work hard and play hard同時也是我人生很重要的生活哲學。因此,我要來推行新生活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