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結婚也還沒有看過那部電影,但是最近從事業務的工作,一天終了或一天開始,腦海裡老是浮現這句話,身為一個業務,尤其是國外業務,常常很大部分的工作是透過email和客戶溝通,從一開始的寄開發信介紹公司和相關產品,到進入互相了解階段,很多問題或不方便當面講的話,就寫信,直到客戶真的開始下單,你還是寫信,寫信謝謝他並且附上報價單要他盡快付錢。


當你寄出一堆開發信給新客戶,你期待上百封信中有人能回你幾封信,於是你等待;當你好說歹說跟客戶介紹了許多新產品好處和可以替他賺多少錢之後,你等待,期待晚上回到家裡打開信箱,能有客戶寫信叫你可以準備下單訂貨,這一切的心路歷程,真的很像未婚妻漫長的等待呀!當了業務,會對Outlook上癮,上班第一件事,收信;回家第一件事,收信。就這樣盼呀等呀,希望能收到夢寐以求的訂單!這種心情這種焦慮,不會輸給等待愛人從戰線奇蹟生還的未婚妻,而收到客戶來信下單或表示對你產品有興趣,那種喜悅,居然不會輸給接到心愛的人的電話。


業務要成功有很多要素除了勤勞努力,尤其身為一個剛開始開發新市場的國外業務,「耐心」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如果妳熬不過去這種漫長的等待,就很難期待播下的種子能有發芽收割的一天!我想,這個階段這個過程,對於向來沒耐性的我,真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磨練呀!我的好友說的話,盡最大的努力盡所有的努力,然後之後所能做的就是等待,所以,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