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成為一個業務其實只有短短一段時間,但是在努力和學習的過程中,不斷有一個感受,就是商場上真的不會有真朋友,而身為一個業務,不論面對內部其他業務同事或外部客戶,在表面合協下,其實心中要時時提醒自己,即使當下再怎麼相談甚歡,再怎麼相處愉快,只要一旦牽扯到利益,牽扯到資源分配,實在很難不有疙瘩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我想這就是人性的弱點吧。


還記得第一份工作,剛加入一個大公司,每天上班都興奮的要命,就算整天只是打打雜做做會議紀錄,也開心到不行,那時候,天真的以為公司還像是一個大校園,來交朋友,開心地和大家認識,後來我發現,阿,原來,大家並不是真的在乎你的感受或生活,原來,大部分的同事你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在下班後有交集,甚至,還曾經傻傻的和同事講了個天大的秘密,結果,最後辦公室一半以上的人都知道了你的秘密,於是,你開始有所保留,你開始知道要用幾分距離去面對不同的人,然後,刷!心門關閉,我知道,也終於同意,最好,要交朋友還是要在辦公室外。


其實業務沒有真朋友這件事,又或者,在辦公室是不是有真正的朋友,已經不會影響我太大,我也許會因為一到五每天到公司都一個人吃午飯(不過現在已經不會這樣啦!)而感到有點悶有點無聊,但是,它不會再是我決定一個工作要不要做最重要的因素。即使再怎麼孤單再怎麼無聊,我也不會因為這種小事而影響工作本身,我想這是件好事,但是,某種程度,我也要說,我更實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