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星期一,現在是星期天凌晨,本來應該是要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時刻,卻翻來覆去怎樣也睡不著,覺得不寫點東西,大概會瘋掉,隨意逛著朋友的網誌,發覺,不知道是年紀相仿還是我跟她本來就很相似,怎麼有的困擾這麼類似。


連日來的煩躁,無法消除,不確定主因,生活中,看似什麼都有,目標也那麼明確,怎麼還如此心煩意亂,我有種很擔憂的感覺,可是我卻無法明確說出擔憂的原因是什麼,還有到底為何而擔憂,又或者,其實我都知道,只是沒勇氣去一項項解決,好像靠著工作來生活,已經很久很久,很難在On and Off之間找到個平衡點。一直想著自己可以做什麼應該做些什麼,一直在想辦法讓生活精采,但是,很久沒有好好的放鬆了,我不喜歡,深夜還得擔憂另一個人的情緒,想睡又害怕醒來又有大風暴的感覺,已經夠沒安全感的我,遇到這樣的情境,真的好需要多些鼓勵的聲音。我不喜歡,老是要裝堅強裝做樂觀開朗,老是要看淡很多事。我不喜歡,很累卻又睡不著。我不喜歡,被忽略要不斷自我鼓勵的感覺。也許都怪我自己,就是個太沒有耐心的小孩。


有天和朋友吃飯,看著他又要展開另個新工作,對於他的職位頭銜又高了好幾級,除了替他高興,其實沒有太大感覺,彈道是對於他馬上又要開工作上另個挑戰和鄉賞不同的風景,替他想想就覺得很開心和興奮,現在有人請他回顧30歲時自己覺得35歲時會如何,還有放眼40歲的自己又將會是怎樣的人生,他的答案很有趣也很真實,還記得那時我很樂天地跟他說,ㄟ現在我雖然一事無成,對比你的功成名就,但我還是挺開心的,因為我還25歲,還很年輕對未來還充滿期待和不確定,還可以幻想和猜測自己之後會怎樣怎樣,雖然不安但也還是開心的努力著,離所謂天花板還很遠。


但是現在,卻非常急躁不安,我沒辦法幻想自己30歲的時候,還有35歲時又會是怎樣的美好風景,但如果是負面的幻想,例如怎樣找也遇不到珍惜我又適合的男人,像很多姐姐那樣到36歲也還嫁不出去,又或者得了癌症,等等的念頭倒是常有。我真是個悲觀的人呀。也許,是可以漸漸找到平衡的,煩憂的根源未必可以根除但至少症狀會減輕,加油吧!I guess that's life all about! There are always high and low tides in y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