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年的時間穿梭在美國大小城市,馬上眼看著Eva Air的鑽石卡將要入手,那是由多少次奔波匆忙不情願的出差日子堆疊而起,換來的一種小尊榮小虛榮。

當年的我也是如此?抑或年紀漸長,更膽小怕事沒勇氣?改跑美國線業務以後,多少個出差夜晚必須讓全室燈亮才能安心入睡,也許當年在歐洲多少個的不知名夜晚也是一樣,向來膽小的我,總是怕黑。只有在自己喜歡主觀認定安全,熟識的環境,才能擁抱暗黑入眠。只有在自己營造的可以放鬆的空間裡,才喜歡燈光昏暗,燭光滿盈。所以出差無數的不成眠的夜裡,只能把全房燈光轉至極亮,悶頭罩著棉被等待天光。

改變不了這狀態,一個月一次美國的飛行人生。疲累總是如影隨形。於是想,應該可以做些什麼,讓多少個無聊的飯店夜晚變得更舒服減壓?其實多年旅行下來,也已經有了些小小妙招或個人僻好。你呢?出差的日子旅行的日子,那些一個人的夜晚,跨時區睡不著的清晨深夜,又都做些什麼?

帶一個自己喜歡的馬克杯,平日生活中熟悉常用的,外加幾款自己喜歡的好茶,茶包方便攜帶,讓你在多少個時差擾人,昏昏初醒的早晨,可以在飯店裡有了像平常一樣,喚醒味覺的好味道。飯店就算再高級,常常喝到的茶也奇形怪狀,那時候,自己的鍾愛,讓你有了短暫十分鐘的美好和臉上一抹滿足的微笑。IMG_0068 

帶一小瓶或兩瓶小小的隨身裝的烈酒。或是轉機過境時,如果知道接下來旅館會多留幾晚,買瓶白酒甚至一個高腳杯。出差總有一點小補助,花點小錢卻可以讓你在壓力大到即將爆炸或是無所事事的週五夜晚,一個人在飯店裡,加上一點投幣機就可以買到的汽水,輕鬆調出一杯Gin Tonic or Vodka Lime 或是Rum+Orange Juice。在歐洲出差時,飯店常有冰箱,常常白酒是我的好選擇。美國出差,頻繁地坐飛機,通常飛機上酒水價格一點也不平易近人,飯店裡的酒也是性價比超低,這時候自己隨身攜帶的小瓶裝烈酒,會讓你留下感動的淚水,當你喝下有叮叮咚咚冰塊聲的自製冰涼調酒,那小小的快樂卻讓你得意地翹腳,大大的微笑。

IMG_8127  

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加上美國國內動不動三~四個小時的飛行,通常我會自備一套旅行枕頭和小被毯,外加一雙棉質拖鞋,機場到處有在賣枕頭和被毯,國際航線通常航空公司還會貼心提供,到了國內線,當只有你在飛機上裹著毯子溫暖輕鬆地小憩時,你絕對會知道這一點額外的小行李負擔和小投資,非常值得!

音樂也是另一個會讓你瞬間改變出差多日愁雲慘霧心情的好幫手。有些朋友,更甚追求極致享受的,甚至會帶一個小小的藍芽音響,隨時可以用它播放手機裡各式音樂,瞬間轉換氣氛或歡愉或慵懶。一個人在假日走在風景名勝,聽聽街道上的聲音很棒,但有時候一陣孤獨感襲來,戴上耳機,進入自己喜歡的音樂世界,配上異國的美景,會讓你進入一種異想奇異世界的氛圍,非常奇妙。

耳塞和臉的乳液,小小的分裝在一個小圓盒裡,不要佔去太多手提袋的空間,讓你在飛機上可以不必忍受轟隆巨響的飛機引擎噪音,同時可以讓臉不乾燥地沈沈睡去。

我知道你會覺得這是很大媽的行為,可是相信我,當你在消費高昂的異鄉飯店裡,深夜醒來,口渴或早上起床很想喝點果汁喚醒自己,飯店的早餐又要二十幾塊美金,這時候如果你可以翻找隨身行李箱裡,在機場貴賓室隨手帶上飛機的那罐水或是小瓶裝的果汁,那時候你會覺得真是做了人生最重要的選擇,就是不怕丟臉地在機場貴賓室拿了點小飲料和礦泉水。

一件棉質可以捲起來不佔空間沒太多重量的長褲,讓你飛行人生不會雙腿腫脹還要忍受牛仔褲的粗硬和緊繃。現在的我習慣坐四小時以上飛機,就一定會隨身帶一件長棉褲,睡褲沒有關係,怕丟臉的上了飛機在機上廁所再換穿即可,像我這種大媽性格嚴重的,剛好又是選灰色布料,也不至於太突兀,常常我都在機場貴賓室就迅速換上,準備好上飛機直接悶頭大睡。

書或iPAD就不用說了,加上我的日記小本子,旅行沒有這帖良藥,真是無法想像的孤單。

以前更年輕一點真的是完全用不到,現在,我會隨身放一點維他命和抗過敏其實帶點輕微安眠成分幫助睡眠的藥丸,當我隔天早上有重要會議,發現晚上兩點醒來,對著飯店天花板數綿羊卻怎麼也無效時,吞上兩三粒,真的能讓我不成眠的夜晚瞬間得到救贖。

還有甚麼稀奇古怪的或見怪不怪的小物,我應該放上旅行必備行李清單呢?讓我繼續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