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天上午,我有些好朋友固定要去教堂做禮拜,因為那是他們信仰裡很重要的一部份,對於我,一間隱身於台北市松江路的小巷弄裡的小小的秘密咖啡館,是我心靈的教堂,現在只要不必出差或沒有參加活動的星期天下午,我幾乎一定會去那裡報到。帶著我的電腦,還有筆記本,去那裡點杯熱呼呼的卡布奇諾,坐一整個下午甚至到晚上,有時候看看書,有時候打打電腦,更多時候,是在那裡發呆,看著窗外的蓮花池發呆,或是看著裡面同樣打著電腦或是看著書的人們發呆。 

如果說有一天我離開台北這個城市,你問我會很捨不得的地方,這個小小的不起眼的咖啡館大概是我心目中捨不得排行榜的第一名,因為這裡對我而言,不只是個咖啡館,更是我沉澱思考的好地方,它也是充滿我許許多多回憶的地方!曾經我壓力極大準備托福考試時,它是我可以從早待到打烊的K書好去處;曾經,我從兩個人回到一個人的狀態,它裡面一本本的好書,讓我忘卻憂傷、排解寂寞;曾經,我因為聽到裡面播放的法國音樂,因而開始了喜歡收集購買不同國家音樂的習慣;我現在還記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中東前,帶男友來這咖啡廳的二樓,當時他穿的衣服,他那有點不自在和靦腆的表情。這裡也是曾經我和好朋友約,她讓我等太久,最後我負氣離開的地方!這裡,幾乎每個我的好朋友,我都曾滿心歡喜地帶他們來,希望他們也能同我一樣愛上這裡,愛上這裡滿滿的好書,愛上這裡不趕人的悠閒氣氛! 

這間咖啡店,是由天下文化集團出資成立,一開始標榜的宗旨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來這裡讀書,交流和品味咖啡,所以,在一張張桌子的旁邊,有整排天下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書供大家隨意拿取到自己的咖啡桌上觀看,你可以不需多花半毛錢,就著一杯咖啡,看完手上那本好書,也可以大致瀏覽一下書本的內容,然後把書買回家好好細讀!一樓是大家喝咖啡聊天的地方,如果你想要有張沙發好好坐著,地下一樓有著一張張的沙發,讓你可以更舒服地看書、甚至打瞌睡!如果你假日嫌無聊,這裡二樓常有許多名人講座,只需要花兩三百塊,就可以享受一個下午的好時光! 

如果哪天你也想要看本好書,想要發個呆,或是來上網打電腦,九十巷人文空間將是你在台北城市一個很不錯的去處,可是請答應我,如果來這裡遇見了我,可以輕輕和我打聲招呼,但除非我邀請,否則請千萬不要過來和我同坐,因為在每個星期天的午後,這樣的一個小角落,是我沉澱反省一星期忙碌的日子的心靈朝聖地,是我的心和自己對話的地方,所以,旁人勿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