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美麗的莊園飯店大廳做不想做的business trip report,突然間早上吃早餐遇見的來自雪梨的夫婦,又跟我打招呼,太太溫暖的微笑,一個陌生人真誠的問候和關心,讓我感到好溫暖,一掃聽著歌想著心事一點感傷的心情。其實我覺得一個人去自助旅行是很棒的事,即使我是在出差,但狀態是一樣的,一個人遠行,可是途中總會遇見些陌生人真誠的關心和招呼。然後你也會遇到同樣也是一個人旅行的人,雖然我個性骨子裡其實怕生,不喜歡一直和人聊天,但是遠遠地看一個人的他或她,然後就覺得是一種無聲的陪伴。

第一次來托斯卡尼,週末窩在美麗的小鎮,我騎車在鄉間亂晃,開心自在的感覺比逛一堆Florence的古蹟更深刻。

老天爺應該是看我一直莫名其妙像傻瓜哭泣,終於發訊息告訴我,Come On,夠了,醒一醒吧。其實知道了以後,沒有難過非常久,靜下心來,其實還是祝福。也許我只是對於對方終究選了一個和我果然完全背道而馳的所謂乖乖女感到傷心。覺得自己很努力很堅強很有自信,為什麼不是他要的女孩,但是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祝福你,我沒說出口的,祝福你。每個人都該找到適合的人,希望她帶給你你要的自信和安定。我是熱情的拉丁火,想給你太陽卻可能不是你需要的。That is fine!

心裡有話想對一個人說,可是不知道好不好,需不需要。

會默默地為他祝福。

雪梨的媽媽說,Hey … man needs to want you more!如果想找走一輩子的人,你一定要記住這件事,因為女人是水柔情似水又死心眼。呵呵,她也溫柔地鼓勵我,你聰明又美麗,你一定會找到一個好男人的,要給男生機會,那個人不存在了。真是窩心。

其實我真的過得很好。真的很不開心時,打通電話,就有一輩子的好友鼓勵妳,家人都平安健康,雖然處境尷尬但是還是有工作,也有些存款,透過工作旅行,又讓我見識到美麗的義大利。神奇的療傷魔力。一個人有時候朋友沒空的時候,會有點寂寞傷感,可是我總要學會一個人,不是靠另一個人得到救贖趕走寂寞,是要自己一個人和一些朋友也活得很爽,然後開心迎接下個他,這樣才對。這樣當遇見不夠真心或不適合的人的時候,當他轉身離開,我也可以吹個口哨,堅強地說,Next Please….

人在異鄉反而寂寞不是巨大的。回到自己的城市在小房間裡要處理的問題才是真挑戰。

 IMG_1634IMG_1642IMG_1645IMG_1652IMG_1669IMG_1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