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2.JPG  

每天都要自我鼓勵。有時候適當的壓力讓人成長,有時候自己給自己的過多壓力卻會讓人失去前進、努力的動力,誰能預知未來呢?說不定,只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有一天突然就會有一個或兩個客人理我,會對合作有興趣,然後,一點一滴繼續成長,就有了基本盤,然後就可以在基本盤上繼續努力。今天的英國,突然大雨磅礡,現在卻又出了晴天。奇怪的天氣。心情也是,忽晴忽雨。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的確如此,你是看到已經半滿的一杯水,可以繼續加強,還是看到半空的水呢?

的確有見識到,原來大廠牌做行銷,vendor 和distributor還可以這樣談?你一年希望我可以做20 million,那好,行銷和產品知識甚至presales,你都自己有人可以take care,所以你需要我的是通路,因為你相信預估可以做到20million,就算最後打對折只有做到10million,我獲利如果是10%,那我一年可以賺1million,那請一個歐洲業務的薪水一年假設是8萬歐元,那還是很有賺頭。

好,那現在你是個台灣廠商,一年希望我這個distributor可以做2 million,一樣賺10%,扣掉八萬元請一個人專心promote你品牌的業務薪水,我一年只賺12萬歐元,但是開一個新的vendor,我們要花的內部資源,教育業務和產品經理也是無形的成本,為了一個2million的生意,身為公司老闆,ROI導向的觀點來看,其實簡單的數學算一算,就知道該不該有興趣投資了。

所以現在可以知道,為什麼很多時候,太早去攻那些當地最知名的distributor是徒勞無功。就算給你攻下了,除非你的solution夠niche,不然裡面的業務還是挑容易的賣,很多時候你也只是獲得上架的機會,還是得靠自己拳打腳踢,一步一步把產品規格做到位,價格策略明確正確,加上適當的當地中小型客人幫你抬轎,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有一天會引起這些大distributor的興趣,刺激他們認真去推你的產品,只是到了那個時候,如果你自己的channel佈的夠深夠廣,也不是一定要靠他們了。

從無到有後,下一步要怎麼讓業績更上一層樓,要怎麼從1變成變成10,也許,我看到了更多不同的玩法。和當地經銷商可以合作的也不一定只有買賣,甚至他可以是你泛歐的維修中心,或是當你的service partner,又甚至你找一個team,負責當地的local support and service,然後找更大的經銷商把channel佈得更廣,甚至請經銷商幫你hire一個當地業務或產品經理,你們一起share cost,本錢夠雄厚的,再請一個Sales Representative幫你全國跑透透去推銷你的產品,原來要再深根一個國家,是有這麼多可能的東西可以去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