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真的很喜歡上酒吧喝酒。這句話就像印度人吃咖哩,亞洲人吃米食一樣,是不必多想的肯定敘述。

幾次週末到了晚上,每當書店、商店,還有超市都關門後,只有一家家擠滿了人的小酒館正準備熱熱鬧鬧地迎接狂歡酒客。

他們就這樣站在店門口,成群成群的男生或女生,拿著盛滿啤酒的玻璃杯在門口晃著,見到人就打個招呼,交換個手勢,就這樣喝起來。

因為一個人,從來都只有默默欣羨而從沒有走進去的勇氣,終於有了可以一同前往小酒館探險的朋友。


以茲紀念,一個終於去了小酒館的週六夜晚。


[Ye Olde Cheshire Cheese 狄更斯跟DR.強生最喜歡的小酒館]

位置並不多,地下兩層樓讓你有一種隱身在神秘基地和朋友同歡的愉快。現場有些英國人好high,嘻笑的聲音好大。男生朋友居然被當地帥哥搭訕,讓身為女人的我自嘆不如。笑。

145 Fleet Street
City of London, Greater London EC4A 2BU, United Kingdom

IMG_2059.JPG  

IMG_2061.JPG   

應該這篇網誌就到此結束,留給大家一個倫敦夜生活如此美麗的錯覺。但是,實際感受到的另外的甚麼,我卻怎樣也很想說出來。倫敦的夜生活是炫爛的,可是卻很少有人會告訴你,玩到四、五點結束後,許多住在鄰近城市的人們狂歡後必須概括承受的是寒冷的戶外等待火車站開門,然後疲憊不已把自己搞得不成人樣的等待第一班開往自己城市的火車到來。

當自己也成了窩在Waterloo station的Costa咖啡館,沒有知覺地喝著咖啡,無奈地等待、盼望第一班火車快快到來的那個整晚狂歡力氣耗盡的假倫敦客,我忍不住在心裡碎念,「真不懂,為什麼這些人要把自己搞成這樣狼狽,就只為了一個徹夜狂歡?在清晨六點的倫敦火車站,我沒有整夜狂歡後的興奮,卻只有一種空虛感重重地壓在心頭。看著外頭的晨光,納悶著,怎麼沒有去了小酒館見好就收,反而抱著跟它拼了的心態,就這樣玩了一整晚,卻換來疲憊不已的身心?」

我想我不太會再輕易嘗試這樣的瘋狂。但是我很想知道,到底為什麼,倫敦客這麼喜歡把自己灌到爛醉然後忍受在清晨寒冷中等待火車站開門那種狼狽不已的狀態?

今晚,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過了可以徹夜狂歡的年紀了..........

IMG_2073.JPGIMG_2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