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0歲前的準備年,突然給了自己一個大變動。人生的確充滿未知。

來英國一陣子了,心理上的時間和日曆上的時間有極大衝突感,感覺,若說過了四個月甚至半年也不誇張,實際,卻才過了短短兩個月,也許會像度過一週的節奏,星期二覺得一週還很長,一下子到了星期四,馬上一週就要結束,然後感嘆自己沒有好好把握一週,多做點事情。也許半年的時間,到了後半段,會飛逝地前進。只是現在的我,還感受不到那種急促之感,英國生活步調,也許是我這小鎮的生活步調明顯比台北緩慢,所以我堝牛爬步般過著日子。

當初義無反顧地決定接受英國六個月,德國三個月的工作機會。出發前,在自己的工作夢想和感情間掙扎迷惘,一度有快一個月,每天夜裡做惡夢,掙扎苦思。如果問我有沒有後悔過,答案是肯定的。肯定沒有。當下的現在,因為生活在小鎮,不能行動自如,因此在週間下班時間其實無法增加自己生活的充實度,過著上班、下班只有十五分鐘通勤變回到住處、和住處旁的Mall共生的簡單生活,下班煮飯成了每天生活最大的娛樂或必要之活動。若要比起在台灣的生活,有朋友有自由,早下班的空檔可以去誠品晃晃,用關緊閉來形容現在的週間生活,也不為過。

但即使這樣,我也是心存感激能有這樣的體驗。週末的日子,還是可以探索這世界,能出來體驗不一樣的世界,會讓人更對原來的世界心存感謝。雖然難免寂寞難免想家,但我正面地鼓勵自己,日後回想起來,總是人生很獨特懷念的一段時光,也會是日後的人生養分。

每天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我們住處旁邊的Mall,這根本不像住在國外,好像是這在中和,家旁邊就是環球影城,方便是很方便,但是每天逛H&M,Zara,就算金力再雄厚也不可能每天揮霍,而且,買再多衣服,心靈上如果不美麗,也徒勞。

相較於一個Mall,我想要,一條古老的街道,有一兩家小咖啡館,一家古色古香的書店,一個生鮮蔬果小店,一個公園,有綠油油的草皮,天氣好就在那裏曬太陽,還有很多的綠樹。還有一些小道,讓我散散步。哈,但是能有這麼便利的生活,也絕對要心存感激的。

這週末,我只在這小鎮生活,然後我心想,總要在這小鎮找到一些可以舒口氣讓身心放鬆的小地方。於是我就來這裡試試,隱身在Mall裡的Waterstone書店二樓的小咖啡館,人不多,幾步路甚至目光望出去就是書店。

我想也許這裏可以是每天下班後來晃一下的小地方。也是假日不想出搭火車出遠門可以來舒口氣的秘密基地。會是嗎?


Waterstone of Basingstoke .... 

IMG_2011.JPG      

Nero coffee within Waterstone... 

IMG_2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