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金瓜石,兩天的小假期,肩膀好鬆好鬆,望著遠山,覺得無憂也無慮,賴在一個氣氛溫暖甜美的旅館,發呆閒晃,夜裡驚訝又竊喜地看著城市裡找不到的星星,白天午後對著遠方群山發呆,看著車子不論大大小小,經過這段蜿蜒的山路,都得敬畏地慢下來,像慢動作播放的電影畫面,慢慢地跑。這樣有趣的畫面,是怎麼看也看不膩。帶去的書沒讀幾頁,跟旅館租借的電影一部也沒看,真的就是對著山景發呆,沒想到,離城市這麼近的地方,有這樣的世外桃源。以後一定會把這裡當成秘密基地,被快速的城市步調壓得喘不過氣來,就要往這裡跑。

比起夏天去的澎湖、舊金山,這大概是我覺得最驚豔最放鬆又感到滿足的小旅行。沒想到,冬天的芒草在山裡,開得這麼美麗,滿山滿谷的,隨風飄,讓我邊看邊笑邊對著他叫:我喜歡芒草花,我很喜歡喔!這兩天,遇到很多當地人都直誇我們幸運,金瓜石冬天可不是這樣的,又濕又冷東北季風又強,你們真好運,這兩天出大太陽耶!這種好運氣,讓我更是對這兩天的旅行充滿感謝。

 這一年來,肩膀常緊繃像石頭般,頭常常在太過動氣後感到些微疼痛,兩天來,讓大自然舒緩自己的壓力。

當車子逼近城市,鼓起勇氣打開手機查看當日未接來電,三十七通的最高紀錄讓我欲哭無淚,不過心情還是得以平靜,因為我不停回想著已經深深印在心裡的那山那景。告訴自己,千萬要延續好不容易得到的快樂。這兩天回到工作崗位,才短短兩天,有兩百九十封信等著我,拼命地回信,信拼命進來,肩膀又堅硬地像石頭。但是我心情好歹是平靜的,因為有這趟小旅行。我要常常把照片翻出來看。正因為平日工作壓力極大,更讓我假日拼命用力地玩,不是那種無頭蒼蠅式地亂晃,真心地選擇安排自己喜歡的活動。我的這一年,過得也絕對無法說是不好呀~

馬上,又要遠行,今年的聖誕節和跨年都不會和他過,只為了呼吸自由的空氣。

很希望每天看BBC然後聽聽TED.COM,但是東奔西跑的日子,還是有點難度去實現這個理想呀!悲!

 

你呢?去山裡走走吧!我誠心推薦。

DSC02211.JPG 

DSC03074.JPGDSC03150.JPGDSC03152.JPGDSC03163.JPGDSC03145.JPGDSC03188.JPG 

DSC03119.JPGDSC03084.JPGDSC03097.JPGDSC03230.JPGDSC03203.JPGDSC032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