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偷偷跑去誠品書店放鬆,左翻右看了幾本書,利用那一個小時多的時間,看完了一本描述Provence南法風光的好書,然後就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的幾本書,到現在,有些內容和字句,還會突然就出現腦海,不知不覺。能讀到會感動地哭泣的書並不多,這幾本是可以一直珍藏的好書,是可以日後再拿起來翻一翻讀一讀的好書。人生除了忙碌工作之餘,還可以有些時間看些書,是應該懂得滿足的幸福。

[你的朋友,松本清]講年輕的友情,講年輕的孤單和堅強,那麼細膩而感人的過程。

image.php.jpg 

[刺蝟的優雅,Muriel Barbery]講一個中年女人隱藏自己的智慧躲在門房表面的膚淺下,在中年遇見一生不敢想的可能的愛。還有小女孩與老女人之間互相救贖彼此人生的友情。

image.php (1).jpg 

曾經我很想要好好寫篇讀後感想,好好介紹這兩本書,但是發現我很難做到,太多可以思考可以咀嚼的東西在腦中在心中,最後還是沒動筆,只好把感動的傷感的領略的一切,好好放在心中,只有自己知道。

~以下摘錄於刺蝟的優雅~

我們如何決定生命的價值呢?有一天芭洛瑪對我說,重要的不在於死,而是在死的時候我們正在做什麼。我死的時候正在做什麼呢?我對自己問這個問題,但是在我溫暖的心中已經有一個現成的答案。

我死前在做什麼呢?    我遇見另一個人,而且我就要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