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幾年一直在方向上有很多思考找尋,如果一個人一生至少要工作三十年,那工作的第一個十年,有許多不同的嘗試以期找到自己真正興趣熱衷的工作內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是嗎?
當年因為老闆的一句話,你可以繞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用一直留在HR領域,想回來,有一天再回來都可以,於是我離開一個每個人聽到都會嚇一跳的知名外商,甚至,為了嘗試與挑戰,我放棄了微軟的工作機會,加入了一家進去後才發現他們完全搞不懂要怎麼做生意小小的公司,進去不到一個月我就離開了,因為就算我再怎麼沒有業務經驗,直覺告訴我這裡快要倒了,就這樣,為了挑戰國外業務,我放棄微軟的機會,當時那雖然是個約聘工作,薪水幾乎比一般畢業大學生要好得多很多,很多人當時勸我,多少人想要這樣的機會都沒辦法,進去後轉正職或者轉調其他部門,在職場大學裡,你將從此有張漂亮的成績單。
 
年輕的我覺得到處都是機會,到處都有可能,所以我放棄了那樣的機會,求一個實在的自我挑戰和成長。老天爺其實也沒有虧待我,接下來的工作給了我很難忘的一段日子,在那間公司裡我學會如何當個好業務所有基本能力,知道如何真的從無到有找到客戶談案子,後來為了想要有更多挑戰想要看看不同公司不同老闆的管理風格,於是我放下相對同齡可以賺到的高額報酬,就這樣瀟灑離開了,後來我到的公司都是那種從無到有要做出業績的公司,進去前反覆想著自己能不能做到業績,進去後剛開始的數個月白話地說,我拼地要死,每天從早到晚做到晚上十一點多,國外開發電話一通一通打,一通通被掛,然後還是做出了些成績,可是我知道這種成績離成功還很遙遠。但是往下要成功,不能只靠業務拼命,還要靠產品要靠領導者的策略和公司資源支持。
 
這些問題也許隨著時間都會被解決被改善,但是眼下我確有一個問題遲遲沒有找到答案,工作了幾年,最近的我有點失去了熱情。拿到訂單、找到新客戶或替客戶解決問題進而創造彼此的價值,私乎已經無法成為我成就感的來源。我不知道是環境的問題,還是我工作倦怠了?是時候去尋找下個轉變的時候嗎?到底要繼續做著業務工作還是要勇敢地轉換跑道?要轉換跑道,又有這樣的機會出現嗎?
 
轉變轉換真得是個很累人的過程,如果可以,我相信沒有人願意輕易去改變自己好不容易熟悉的狀態,除非,真的不快樂~
因為迷網所以帶來很多的思考,但是暫時我還是得不到一個好的答案呀!我一直很擔心是自己的問題而掙扎著,老天保佑,我能很快找到方向!不然,頭就會這樣痛著~
當問自己問別人都找不到答案時,就要留給時間嗎?還是要勇敢一點呢?
 
長大後的人生,怎麼變得這麼不夠勇敢呢?怎麼這樣猶豫不決呢?我還挺想念當年那個甚麼都不管就直衝中東的自己!如果真就是長大後的副作用,那就這點而言,我還真有點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