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79.JPG 

 

P1050180.JPG 

很早以前當我生活乏味,還在東尋西覓到底什麼樣的事物可以讓我作為一生的興趣,樂此不疲,那時一個朋友就告訴我,興趣,往往是很花錢的!最近我終於確認了自己愛下廚這回事,因為喜愛,所以會想學得更多會想要涉略更深,想要嘗試各種五花八門各國料理,每次看到網路上或食譜書裡有些不錯的好食譜,就趕緊抄下來,想要自己親身體驗,一直以來我很想嘗試的一道料理,是連仿間烹飪課程也很火紅的「西班牙海鮮飯」,所有的食材大致上都不難找到,唯有一個香料叫做番紅花,我遍尋一般超市都找不到,最後在微風廣場地下日本進口超市找到她的芳蹤,興奮的心情很快就被她昂貴的價格給潑了桶冷水,什麼!那小小一撮,250公克,要賣什麼!四百多塊!!!!!馬上打電話給一個愛料理的朋友,問他是不是這間超市在搶人,結果朋友隔著電話,用一種很睥睨的眼神口氣打醒我,小姐,番紅花是香料之王,本來就很貴,我媽還特地跟中藥行買才稍微便宜一點,你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什麼!原來我如此孤陋寡聞,馬上請男友3G上網,然後看到了網路上洋洋灑灑的她的輝煌紀錄,我足足在那裡拿著她,站了十幾分鐘,猶豫不決,掙扎不已,不買又沒法做好西班牙海鮮飯,買了又覺得荷包真是心痛,最後有個人很man地站出來,好啦,我幫你出錢啦!所以,最後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買了~~~興趣,真的是個花錢的玩意!到走出超市時,我和小男友心裡還有點小受傷阿!

我親愛的朋友們,下次讓我們一起享用美好的西班牙海鮮飯,佐以美麗的珍貴的番紅花吧!

番紅花的介紹~以下轉載於自由時報新聞網的生活藝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new/dec/16/life/fashion-4.htm

番紅花(saffron)被視為與黑松露、鵝肝、魚子醬世界三大美食並列的頂級食材,有「香料女王」之稱,是全世界最昂貴的香料,因此和黑松露、魚子醬、鵝肝在美食殿堂上並稱三王一后。

有一則神話說,牧草的精靈向花神弗蘿拉祈願:「請在深秋寂寥的牧場為小羊兒們開些花吧」,弗蘿拉聽到祈禱後就綻放出番紅花。秋天開花的番紅花盛產於希臘、印度、伊朗、西班牙、土耳其和摩洛哥,而以西班牙的品質最佳,最具商業價值。番紅花除了讓菜肴的香味更勝一籌外,她金黃色的變色功能,讓食物變得特別賞心悅目,有了她,「色香味俱全」,讓用餐變成極致的享受。

無國界美食化妝師
 市面上販售的瓶罐裝番紅花,呈粉末狀或絲線狀,放到飯菜或湯裡調理,除了化成香氣和耀眼奪目的金黃色,根本吃不到番紅花,她是美食的化妝師,能化腐朽為神奇,但完全溶在食物裡,啥也看不到,這虛無飄渺的食材,有太多國家為她瘋狂著迷。

西班牙:Toledo省的小鎮Consuegra,每年十月底舉行兩天的番紅花節活動,慶祝這種香料的採收;她更是西班牙美食Paella(海鮮飯)、Fabada(一種用豬肉、菜豆混合的燴飯)中無可取代的香料。

法國:法式的大蒜麵包湯要加入番紅花和橄欖油,色香味更為迷人。

印度:米飯、甜點、冰淇淋,番紅花是不可缺少的高貴香料。

沙烏地阿拉伯:真正道地的咖啡必須加番紅花和荳蔻。

義大利、瑞士:北部和瑞士南部非常著名的料理Risotto(用肉湯、乾酪、洋蔥一起烹煮的米飯),番紅花是絕對不能少的調味品。

瑞典:烘焙番紅花麵包是瑞典的一種傳統。

日本:有一種壽司要加入雪莉酒醋和番紅花醬汁,再配上小鯖魚,味道絕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