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41.JPG 

 

前幾天她在夜裡去了一趟誠品敦南,每次都是一樣的心情,當她在深夜走進那諾大的書城,她總是心懷感謝和帶點驕傲,身為台北人,曾居住在其他台灣城市,又或者因為工作奔波於不同國家,每每她最想念的就是台北那二十四小時的書店,因為誠品,她覺得身為台灣人是件值得驕傲的事。

 

如果你問她,大學時代最後悔的事情會是甚麼?大概就是沒有把翹課的時間還有早上一、二節課在家睡大頭覺的時間全部拿來,泡誠品!大學生不太有錢,但泡誠品這活動既優雅又不花錢,大學時代利用當導遊玩遍全台灣,如果當時能夠多逛誠品,多看幾本書,必定會是十分美好的記憶。

 

大學時代的我,非常迷戀龍應台,收集了她每一本書,被她字裡行間所描述的那種意境心境深深感動,但如果當時能多泡誠品,也許我能更早發現其他厲害的文人雅士。大學生有的是時間,有的是體力熬夜,真該睡少一點,把更多時間拿來讀更多的書。

 

幸好,我還有時間,從現在起,多泡誠品!

 

每次去誠品都會忍不住一直買書,就像最近迷戀上食譜類的書籍,以及即將前往某個國度旅行,也讓我花了不少錢買了幾本旅遊集,當我不能旅行時,看著圖中的照片,幻想有一天我將動身前往,那種期待,永遠那麼美好。就像昨天,一不小心又買了七本書,心中想買的書籍清單卻還有好多好多呀!阿!但是,這樣畢竟太傷荷包,家裡小小的窩也怕空間越來越小,所以在誠品裡我突發奇想,如果每天可以七點多下班後就去泡誠品,看本喜愛的小書,九點多以後再心滿意足地回家,在睡夢裡回味當天看到的好書內容,可能是一道佳餚料理製作,可能是一個溫馨小故事,或者講關於如何品酒,又或者東京的某家咖啡店一縷窗景。

 

天天泡誠品,多好!多像一個未完成的小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