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承認,不管喜歡或不喜歡,工作儼然佔據了你大部分的人生,平凡如許多許多人,每天你在乎著輸贏,你在乎著別人的看法,你在乎著所謂的未來所謂的發展所謂的成長,最後你把自己弄得很累,最後你因為得不到你期盼的而失望,於是你領悟到,不可能像他們那樣,也最好不要像他們那樣,不要像他們總是對自己說的:等兩年後,拿到了股票或得到了別人所給予的一個位置,我就要放下所有一切這些不合理的這些犧牲的。然後回過頭,發現你最心愛的人再也等不到你的關懷,讓它這樣的事實成為也許多年後一個夜深人靜的傷,永遠無法彌補無法忘記。

不能改變的部分,你接受它,試著和它坦然相處,但是可以改變的可以按你自由意志發展的,你要好好堅持。最近你奉行不悖一個真理,比起那些飄在空中的名為熱情名為理想名為未來的大旗,你更相信,唯有每天每天自己的快樂才是最真實可以握在手裡的東西。這是老生常談,可是你要經過多少與每天現實的掙扎才能真的好好貫徹著這個道理。

曾經玩票性質的工作讓你踏遍台灣之東和國境之南和許許多多美麗的地方,這樣的後遺症是你幾乎很難再有所謂新鮮感,當清境或是花蓮在短短幾年內去了將近十次,你很難享受那種從前的興奮,但是每天每天的生活裡,你可以讓自己很快樂。最近,你買 了幾本書,星期天的深夜走進書店裡,你整個心就平靜下來,平日的夜裡晚晚下班,你還是想煮點甚麼,看著鍋子爐燉著甚麼那蒸氣和香味四竄,也讓你感到滿足,而假日邀請幾位好友來家裡小聚,嬉鬧地喝酒吃著一道道簡單夠味的食物,你覺得這應該就是真正該珍惜的人生。

每天每天的小快樂勝過一切~

最近正要看的書

DSC00118.JPG

最近很喜歡窩的地方

P1050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