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幾乎伴隨著每個小孩走過童年,特別是我,小時候,從我懵懵懂懂對事物有基本印象以來,我就記得我在一間鋪著原木地板的書房內看書,牆上滿滿是爸爸多年收藏的書籍,琳瑯滿目,而我總是每週期待著一本又一本的圖畫書,童年多麼美好,充滿了一個又一個故事,令人總是充滿想像和對未來期待。美人魚、拇指姑娘、醜小鴨,這些故事陪伴我度過無數的夜晚。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有機會親自造訪安徒生大師的家鄉,丹麥在我旅行地圖裡,十分模糊,甚至並未存在,但是就這樣,藉由工作之便,在一個陰雨細細的寒冷秋晨,從哥本哈根搭上前往丹麥第三大島的火車,花了將近兩小時的時間,我終於來到了童話故事大師安徒生的家鄉,從Odense歐登斯車站出來往左走,慢慢地散步,天空飄著細雨,偶爾夾著幾陣強風,冷颼颼地刮著臉,我心裡不禁咒罵著,最好你值得!讓我這樣無畏風雨,長途跋涉。

 當我終於踏上石板路,進入安徒生博物館的所在地區,整個心情溫暖起來,所有的房屋建築如此精巧美麗,在寒冷的秋天裡,氣溫驟降宛如嚴冬,但是透過不同的色彩變化,還有家家戶戶的玻璃窗前總可以見到別具巧思的擺飾,讓人心情整個興奮起來,忍不住開始幻想,如果有機會住在這樣美麗簡單的房子裡,星期天的午後,我怎樣度過這下午的寧靜?一間又一間設計風格類似的房屋,我試著用擺飾的不同來猜測主人的美感和個性,房子設計真的並不一定非要豪華繁複才可以打動人心讓人留下印象,有時候這樣小巧的單純的一些小房子,讓人在日後都還會反覆想起,幻想著有朝一日,自己也有能力創造那樣舒適的空間。

從來沒想過家裡的房子可以用這麼柔和的色調美化,當忙碌了一天趁著落日餘暉回到家,一眼所見就是這樣溫馨的房子,房門尚未打開,心情大概就可以漸漸舒緩下來。

順著石板路一間間雅緻的房屋繼續往前走,總於走到今天朝聖的目的地,安徒生大師博物館,裡面分為好幾個部分,主要有展示他一生所有作品和事蹟的主題館,此外館方也保留了大師當年和父母一起居住的小小木屋,安徒生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家裡的擺飾單純簡陋,也許許多新奇有趣的故事就是在安徒生很小的時候,在這裡蘊運而生,雖然以當地人的標準來看,安徒生和鞋匠父親所居住的小屋可能並不特別美麗,可是在我看來,這樣木質的地板,小小的窗戶,簡單的住所,卻充滿了無限的溫馨,這種簡單更讓生活在其中的人得以放鬆。小小的畫搭配淨白或暖黃色的牆壁,天花板也是白色的木板,門也是白色的,一切是那麼諧和,我真希望可以就在這裡住了下來

請原諒我,剛好相機沒電,最後只能用手機計錄下來木屋裡許多美好的小角落,如果有機會,請動身前往,請體會這個博物館級大師住所的寧靜和美好,這裡有種魔力,讓你忍不住開始幻想不同生活的可能,這裡有種魅力,讓你可以久久駐足不想離去。

色彩繽紛的房子

DSC00111.JPG 

DSC00116.JPG 

P1040823.JPG 

大師的童年住所 簡單的小桌檯

DSC00100.JPG 

統一的色調簡單的裝飾

DSC00099.JPG 

DSC00101.JPG 

鞋匠父親養活全家的工作場所,也是如此質樸小巧

DSC00107.JPG 

這個角落可能是屬於媽媽的,相對於家裡的簡單,窗外隨著光線卻有許多種不同的風景

DSC00108.JPG 

小小木屋看出去的窗景,當在秋冬之際時看到陽光出現,能夠大大振奮人心

DSC00103.JPG 

我們家裡沒有太多物質享受,簡單的生活器皿,以及更多的天馬行空的故事想像力

DSC00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