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了自己真正樂此不疲的事情,一件事情可以不顧得失不在乎要投入多少時間,不管做多少次都不會感到厭倦,總是想不斷去嘗試去體驗,這就是所謂的「興趣」吧!我很高興,我發現了一個可以陪伴我終身的興趣。

 

當我心情煩悶工作壓力很大時,當我偶爾生活感到無聊一成不變時,我就喜歡去市場買菜,然後透過切切洗洗的過程,我的心慢慢地拋掉一些無謂的重量,然後等到自己滿心歡喜嘗試的新菜餚上桌時,細心地布置小小的那方餐桌,點上溫柔燭光,然後和心愛的人或親愛的好友們,一起想用我用心烹調的餐點,大家隨意地沒有特定主題的閒聊,飯後,吃著朋友帶來的甜點,搭配香濃的咖啡或茶飲,我發現,這就是我週末最幸福的休閒活動。

 

現在的我的功力,可以煮出不錯吃的美食,但是,離色香味俱全還有一段距離,有些新嘗試的菜色,吃起來美味無比,自己都嚇了一大跳,許多都是我從網路上找食譜依樣畫葫蘆,沒想到可以如此美味地叫我自己感動到不行,讓我有不斷嘗試挑戰的勇氣。

 

因為是充滿熱情的興趣,讓我在長時間工作後,願意在晚上九點多去超市買菜,再從晚上十點多下廚到十一點多,連自己都靜訝於自己的瘋狂,可是在那小小的廚房裡,只有自己一個人耐心地準備著那些食材,透過這樣的消遣,安定心神,我真的很高興發掘了這樣的興趣。

 

人生阿,也許不能時時刻刻都按照你的計畫走,也許有時候原本一些堅持的東西不小心會消失,這時候,有一個小小的興趣,可以為冬日帶來一點小光亮,真是無限美好。

 

這些都是我自己煮的,擺盤功力還要加強,但真的很好吃~~~

P1040568.JPG 

P1040438.JPG 

P1050144.JPG  

P1050145.JPG

P1050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