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假日去參加朋友拍攝的紀錄片首映會,他的作品是講關於一個在南方澳小小的岳明新村的故事,早期大陸淪陷時,來自大陳島的居民曾大陸前到這個漁村,如今漁村凋零,只剩下少少的老人和小孩,許多外省大陳人為了尋求更好的生計,紛紛外遷,後來許多比較弱勢的人們反而選擇在這裡定居,於是,一個小小的漁村,有外省人有山地人有閩南人,我的朋友巧妙捕捉到了來自不同種族之間的人共同生活和互相幫助的許多故事和畫面,這個五十分鐘的記錄片花了他兩個月時間住在當地,每天觀察當地居民的生活,大部分時間只能等待,等待好的畫面和好的故事突然出現。我非常佩服我的高中朋友,勇敢選擇了一條和大家都很不一樣的路,他說,念台大畢業的人很多,但文史工作者太少,所以他選擇了這樣一個特別的理想,你說過程中,會不會有挫折會不會有徬徨,雖然他沒提,但我想其中甘苦總是不為人知。但是身為他的朋友,當影片結束燈光亮起,心中滿滿感動和替他開心,趁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克服困難完成它,這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其實這跟我的標題好像不太搭,但是其實我想要藉著這個故事鼓勵許多從事業務工作的人,不管你是做國外業務還是國內業務,我想,除了想要賺大錢以外,也許很多人心中是懷有和我一樣小小的夢想和希望,希望為台灣品牌盡份心力,又或者只是希望趁年輕磨練自己,不管怎樣都好,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自己工作的初衷,懷抱著熱情和理想好好在自己的領域上努力,雖然當你苦思找不到客戶或者即使找到了客戶卻都不下單,因此煩惱到睡不著或者被壓力搞得筋疲力盡,不要忘記,多想想當有天你成功地達成目標,即使是一張小小的訂單或sample order都好,那時你會有多麼快樂和開心!先蹲下然後才能等待有天高高躍起,甚至從跳躍進而能飛,而這一切都需要你不斷的努力,充滿熱情,外加一顆不服輸的心,不是那種汲汲營營小心眼的跟別人比較,而是自己跟每天的自己比,要自己每天都可以更進步,要自己每天都可以往前進,這樣,成功遲早會來的!要有那種老娘跟你拼了,這個國家這幾個區,我就算是拼到昏倒,一定要把生意做起來,一定要找到好客人,這樣,成功一定會伴隨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