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來新竹前,很多朋友不斷警告我,這是個鳥地方,無聊,沉悶,無趣。
是的,比起台北,這地方的確少了很多活力,除了科學園區以及因為園區而衍生出來的小商圈,以及交大與清大兩個大學城以外,基本上它就是個鄉下地方,可是,當我捨棄了離竹科相對近的擁擠的新竹市區,選擇在這幾年才剛開發的竹北落腳,我發現,我擁有的是出門馬上可見的一大片公園綠地,還有騎車十分鐘就可以到的游泳池,還有,當我在竹北市區逛街,我發現比起台北,這裡百貨公司比較少,這裡小吃比較少,可是每天夜裡,不管我到哪裡,抬起頭,我都可以看到天空,一大片寬闊的天空,再加上或圓或缺的月亮。

因為逛街買東西的地方和商圈變少了,所以生活可以變的更簡單!
這個週末,星期六下午在咖啡店看本好書,晚上和在地的朋友殺去新竹縣尖石鄉泡溫泉,然後星期天午後,悠閒地去游個泳回家睡午覺,晚上進入網路的世界,悠游著,順便準備明天上班的資料。

因為全新住宅的關係,家裡沒有第四台但有中華電信的MOD,很多人告訴我,MOD根本沒有幾台電視可以看,可是,我卻意外發現,有許多好頻道是指守著傳統第四台的我們所不能接觸到的,例如,以中東立場和角度出發的半島電視台的新聞報導,還有都講英文寰宇電視台,給了我德國觀點還有許多用英文發音的好節目。

我漸漸發現,懂得在生活中找樂趣的人,其實到哪裡都可以活的好,而且,只要能在一個城市有了些好朋友,其實根本就不會沉悶無聊,可以做的事太多了!如果有機會,我還真想去大學城裡悠閒地騎騎腳踏車,時間太少,想做的事好多,不管你現在幾歲,應該都要抱持這這樣的生活觀,才能在生命這幅畫上好好揮灑幾筆鮮豔獨特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