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晚上,非常高興地和以前德商公司的同事聚會,每次看到他們心裏總是感到非常溫暖,曾經那一年多的日子,帶給我許多的第一次驚喜和美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每次聚首即使只是閒聊,總是感到一如往常的親切和熟悉!

這次的聚會比以往特別,因為,其中一個女生好友帶來她的Germany boyfriend!雖然是德國人,可是他非常親切友善地融入我們,用筷子吃所有的食物,包括一般外國人都不敢嘗試的薑絲大腸,然後他還在國語日報學中文,也想著要努力在台灣找工作,以求能夠長期和我那女性好友在一起相處,他說,喜歡台灣不只是因為女朋友,早在認識我女生好友前,他就喜歡台灣的許多事物,比起每件事都完美計畫的德國,台灣顯得有活力許多!我們隨意亂聊,甚至討論起台灣有的女生為什麼到三十歲就害怕自己嫁不掉,還有他不懂為什麼台灣女生都要在大太陽下撐傘等等有趣話題。他才來台灣第二次還第三次,之前待過幾個月,居然還自己去監理所換機車駕照,甚至會騎摩托車去接我的女性好友下班,看著他們一對小情侶,聽好友說著他們之前去哪裡玩,接下來計畫去墾丁去烏來等等,我由衷感到會心一笑。

親愛的,非常替妳高興阿!人生永遠也無法預料未來會有什麼意外或驚喜等著妳,曾經是妳聽我訴說著和那個他去墾丁,和那個他去吃Pizza,現在,我聽妳說著類似的故事,看到妳開心幸福的樣子,真好!因為是異國戀曲,因此其中更有些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特別,我想只有試過的人才會懂,所以,請請好享受這當下的每分每秒,這屬於妳的特別奇遇!我想我們誰都沒想到,當年為了某段感情苦苦受傷,現在,妳居然也來交個外國男友!呵呵,要幸福喔!不管最後結局如何,這樣一段特別的緣分,相信都將在日後於妳的心中,留下非常獨特的記憶!
說不一定,最後真的嫁給外國人,生個混血兒寶寶!

雖然今天晚上只是閒聊,但是,看著妳的年輕的他這樣勇敢地前往亞洲,甚至放棄在德國當地可能相對較好的薪水和工作,就為了體驗生活和學語言,還有,一個在美國的朋友的朋友,也正在台灣,剛到台灣的第一個星期六日,他就認識了幾個新朋友,相約去墾丁,現在也還在台灣體驗生活著!突然間,莫名的勇氣在心中油然而生,如果未來真有那樣的機會出現,我夢想中的機會降臨,我不會再猶豫或害怕,會大膽的嘗試,我更加相信,心有多寬廣,世界就可以有多大!

突然回想起當年的我,第一次有機會結交外國來的朋友,不顧旁人可能的異樣眼光,熱情地帶他們去花蓮玩,熱情地邀約他們國慶日來家裡烤肉,現在,我的工作常常要接觸外國人,反而,那樣本能的熱情卻漸漸消失,多了幾分防備和莫名的保守,今晚,讓我回想起當年那相對單純熱情的我,好多事,都不一樣了!但是,我的人生還這麼長,我還可以有更多美好記憶在此刻發生,所以,來打個電話吧!給那個來自美國的新朋友!何必要封閉自己呢?多個新朋友,生活多點樂趣,有何不可!多結交一些不同國家的朋友,有時候真的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方式去過日子、思考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