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不太把我網誌給人,尤其是同事,因為想說要有個可以隨意抒發自己心情和喜惡的小天地,有些東西很個人,我只想和朋友分享,所以如果不把他當朋友,也不會讓他知道我有寫網誌的習慣,總覺得,陌生人隨意逛到我網站是一回事,因為我不認識他們,我不需要在意我的言論是否影響他們的感受,但是讓半生不熟的同事隨意瀏覽我的網誌,則是另一回事。(但是Mr. T.L.,我不是在說你,非常高興看到你在我網誌出沒!…my pleasure!)

正當我以為我擁有一個小天地,不會輕易被發現,沒想到,我吃驚地發現,只要在google隨意打上幾個英文字,enter,馬上我的網誌就出現在第一欄,讓我突然覺得自己之前真是太天真了,居然忽略網路的強大力量,網路真是神奇的東西,取得資訊只要在短短幾秒鐘內,在網路上出沒,是無處躲藏的,當然你也許會給我建議,那就乾脆設為只有好友可以瀏覽就好,可是,偏偏人性就是這樣,需要保有自我的同時,又渴望被了解、被聆聽,所以如果真的只有特定好友可以看,好像又少了些不斷寫下去的動力。

另一個讓我讚嘆網路的神奇的地方是,我居然透過管理後台發現,居然有義大利的人也用Google搜尋我的網誌,更妙的是,居然有人利用Google把我的整個網誌翻譯成英文,當然文法亂七八糟,有些詞不達意,可是還是太讓我驚訝了,我沒有想到,真有外國人對我的blog這樣感興趣!

體驗到網路的神奇後,我決定要更認真地經營我小小的blog,並非為了成名,我一點也不想要登上什麼首頁,我只想要把我腦海中閃過的一些小小ideas整理出來放在我的網誌裡,一直以來,除了從高中就養成的手寫日記的習慣,這裡就是我另一個與自己對話和留下生活記憶的小小天地,所以我想要開闢幾個自己喜歡的主題,並且發願,等我從英國出差回來後,要好好地把這些空白的資料夾漸漸填滿,有這麼多主題想做,日子,真的不會無聊!

我的生命中,到目前為止遇到過許多特別的朋友,有些人在我失意時鼓勵我,有些人我跟他們真的不熟但是也覺得他們特別,所以我想要開闢一個主題,來介紹我可愛的朋友們,當然,我會本著不暴露他們個人隱私的前提下,來進行這個專欄。我不是名作家,這不是什麼有名的專欄,但這將是我自己和我的朋友們的小小同學會或私人聚會-在我自己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