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喜歡每天從早到晚的開會,因為不喜歡CEO幾乎一統天下單一式的價值觀,因為不喜歡公司為了利益成長而幾乎不考慮為了公司每天拼到晚上十一二點的業務的未來和感受,因為很多的原因,讓我和兩個同事組成了個小小自救會,說是自救會太誇張,但是因為大家心裡都有準備,計畫離開現在的公司到外面多看看,去一個比較尊重員工的地方是必然的決定,只是時間問題,所以,我們想著,怎麼利用時間加強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怎麼在高壓的氣氛和工作環境下互相鼓勵,常常中午吃飯大家罵個兩句,抒發一下心中的怨氣,但是,若只懂一昧地抱怨,這樣我們根本就無法改變任何現狀,因此,我們約好,每星期一開完冗長的業務會議後,還有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晚上,下了班一起去簡單吃個東西,然後就前往溫暖的星巴克咖啡館集合,一起我們的英文能力加強計劃!

其實,這兩位帥哥的英文都已經夠好了,一位超級業務除了會英文,更是西班牙文聽說讀寫無礙,另一位斯文男,除了會英文,也曾經前往德國將近一年學習德語,龜毛的他講起英語,字正腔圓,但是,他們就是想要加強,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想法,如果有一天我們要面對的客戶不是廣泛的nobody,而是來自於Cisco或Intel的高級主管,那不斷加強和提升自我的語言能力,的確是必要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許我們永遠也無法像那些在國外待十幾年的ABC,但是,這樣下了班聚在一起練練英文,彼此鼓勵一下,真是件很棒的事,對於我而言,they are more than colleagues!! They are my friends actually!

當你不滿意現狀,你可以只是不斷抱怨,又或者試著做些什麼來自我鼓勵,在現在的公司我很高興有他們的陪伴,三十出頭的他們,正是男人黃金單身期,正是在事業上極欲衝刺的時刻,優秀的他們,只是需要等待另一個更好的機會,只是需要更多的發揮的空間,我這個小女生,跟著他們,雖然嬉笑怒罵,但是,從他們身上,我的確學到了不少,我學到了不同於我的特質的東西,我想,當七八月他們都離開時,我一定會感到很無趣地在這家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