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已知道,我並不是個有耐心的人,不管對於工作或自己的生活,甚至愛情,我都是個沒有耐心的傢伙,在一個雜誌裡面看過一句話,「成功要快一點,失敗也要快一點,這樣人生才不會白活。」我從此牢記在心,想忘也忘不了,這樣也不知道好不好。好像不太好。


我知道人生在世,有耐心熬過很多東西很多過程,是很重要的,例如當你加入一家公司,感到沒有衝勁沒有動力,覺得隱隱約約哪裡不對勁,其實,很多人都會遭遇這樣的狀況,可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再熬一下再試試看,然後,時間一下子過了半年,因為不想被冠上個老愛換工作的臭名,所以你只能繼續熬,想說至少做滿一年或至少做滿兩年,其實,這樣的耐心有時候是必要的,因為也許過了半年等你真的適應了這樣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你也就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樂趣(當然,無論過多久也是一樣沒衝勁的工作也很多。)


還有像女人最常做的一件事─減肥,我們常常會心血來潮認真個三五天,接下來不巧地,應酬邀約一大堆,然後,結局可想而知,怎樣減肥也會不成功,因為,太沒有毅力了。

再談到愛情,當愛情結束的那刻,總有一方為之心碎黯然神傷,然後,漫長的療傷旅程於焉展開,可是有時候並非一切都是這樣發生,你難免會有走入死胡同或者遇到天敵的一天,然後每天心情反反覆覆,跟過去牽牽絆絆,這時候,決心真的非常重要,古聖先賢的名言,真的要牢記在心,為山九仞,功虧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心情放輕鬆,過好自己的每一天,慢慢的堆積木爬格子,其實,你會發現,日子也沒有那麼糟。請借給自己兩年後的觀點,用兩年後的觀點看待現在所發生的事情,你就會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