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如果公司老闆覺得你能力很好,想給你一個看似很好的機會,只要你肯犧牲一點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只要你肯放棄你在原來世界一點一滴累積的友情,然後奉獻自己於工作,一個人在國外忍受孤獨幾年,然後你就可以有機會做掌管全歐洲的事情,深入權力核心,可是你決定這次你不要拿這樣的機會。那你覺得在這公司,你希望或認為你的老闆應該要怎麼對你?你希望他繼續重用你?希望你的考績會比另一個決定去歐洲的同事好因為你覺得能力不會輸他?走到現在,我了解也接受,有得有失,有些東西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時機而是取捨,你不願意犧牲一些東西去換一些東西,有時候當老闆開始不重用你,或者說他不想多給你些東西做的時候,其實是要自我調適然後接受。

有時候人生中不急急忙忙去爭取第一名,不當第一名,可能也未嘗不是一段可以休息沉澱蹲低,等待躍起的時光。當然,如果自己一直都很欣賞自己是那種覺得別人做得到的,我也一定可以,不斷叫自己衝衝衝的個性的人,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呢?老實說,馬上就雲淡風輕覺得無所謂?是不可能的!的確是需要一點時間轉換心態,靜下來,想想自己還可以做甚麼,想想自己如果這些都不能做,那何時要去尋找新的工作挑戰?

發現,這可能是很好的練習。自認是職場資優生的人,通常對自己有很高的期許,覺得要大破大立,要做大事。可是當機會不對或時間點不對,我們有沒有辦法培養這樣的耐心,好整以暇的過日子,即使沒有被人評分為第一名被評分為很棒,我超需要你。有沒有辦法在這種時候培養對人生的耐心,對自己的耐心,成了生命此刻很重要的課題。

怎麼做好一個陪襯者一個老二的角色呢?還是認真地生活工作,但是就是接受自己不是最棒最發光的,有時候你會發現,咦,原來這樣過一段時間,不用那麼拼那麼衝那麼爭,也挺悠哉的呀!人生還是很長,要衝要拼要找發光發熱的機會,我相信總是會再有的。

 

 

不要急,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