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寫作是一種治療]我長期閱讀的網誌的作者最新的文章寫著,「在台灣,很多人喜歡說:「我要去哪裡流浪,我要去找自己。」老實說,如果在自己的房間都找不到自己了,為什麼還要花錢去遠方流浪?」一語講進我的心坎裡,逃了許多的周末,和無數的平日夜晚,也許現在的我也還是在逃,可是,希望有天我可以不必再逃。其實心有一點一滴復原的跡象,也許心還是破碎,但是歸功於之前在英國一個人又寂寞又美好的孤獨訓練,現在的此時,和朋友說再見後,可以一個人自處,寫點網誌,等等來看個Long Way To Go。會是個又好好愛自己的週末。

日後,不會忘記友誼的溫暖。曾有個夜晚,我和正妹兩個人隨性地躺在淡水老街走到盡頭的堤防水泥地上,和她講著我最近發生的事,然後也笑鬧著,也聽她的故事。有趣地發現她和我一樣是個隨性的女孩,一樣可愛然後有了更多歷練後,又更成熟的她。可以逃到好友家過夜,早上被她叫起床,也是很開心的事,雖然情緒還是會高高低低,雖然有時還是有回憶跑出來。但這是個有好友就很開心不用男人也很好的夜晚。

然後永遠這麼貼心善良的亭亭阿。和你在屬於我的小窩喝著自己泡的伯爵奶茶,各自看著書,有時打個瞌睡,有時不爭氣地想他然後妳罵我兩句開導我兩句。這樣的緣分和時光,也是要感謝老天爺讓妳老公出國讀書,才能讓我擁有妳一陣子。

我還沒想清楚我的快樂計畫,一個人的幸福計畫。但是有了大概的雛型。我想我可以繼續發想下去,慢慢地執行。也很高興日後可以和正妹假日一起玩耍,失去了一個我愛的但不愛我的人,身邊還有一些和他們在一起就常會快樂的好友,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給我些眷顧。比起當年的孤獨無比,現在真的已經好多了。

有河BOOK,是多年後變回一個人狀態後第一次造訪。還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地方。

photo (1)  

photo (3)  

photo (4)  

phot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