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她莫名地哭了。可能是因為發現能改變的事情太少而哭了,也可能是發現志同道合的人那麼稀少珍貴卻就這樣拋下了他們,而哭了。

也可能是害怕地哭了,覺得可能就這樣一直重複類似的事情而最終沒有不平凡而哭了。

更可能是,那麼想要改變世界,就算改變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小小的世界的渴望,卻總是無法有那樣的機會,強烈到哭了。

突然接到來自鄉下的電話,小女孩在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柔柔弱弱,帶點哭腔說她好想念我,然後得知,這兩天小女孩都莫名地哭泣,追問原因是因為想念著她難得回去的姑姑,於是我哽咽地更兇了。

小女孩身上,有我重回和她相處的記憶,小女孩的手暖暖的,抓著我的腰坐在腳踏車後座陪我逛一整個小城,小女孩依在我身邊念故事。小女孩沒有機會有一個媽媽,爸爸也生了病無法重逢,只有阿嬤照看著她,我以為,這樣滿滿的阿嬤的愛就足夠溫暖小女孩,誰知道,幾天的陪伴讓小女孩思念不已,車子默默開回台北的路上,我也好想和他們講講話。

和小女孩約好,也和自己約好,要常常打給她,有空就回去陪陪她,小女孩還那麼小,一個需要我的小女孩,讓我又心疼又感動。

IMG_3423IMG_3417IMG_3425IMG_3426IMG_3428IMG_3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