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德國短暫工作生活,比起英國,即使是零下十幾度的天氣,每天緩慢地走在雪地,坐地鐵,然後再走上不算短的一段路程到公司,每天心情還是很好,沒有在冬天前往歐洲某個國家待上一陣子,沒法確實了解,冬天的天氣可以多叫人沮喪,特別是英國,當天氣極度灰暗時。

零下十幾度的德國,常常依舊有令人振奮心情的冬日陽光。也不像英國有足以讓人抓狂的刺骨強風。

出發前在台灣的德國同事說他好想念德國麵包,沒有真正到這裡品嘗過,不會知道看似硬度過高的各式麵包咀嚼在口中,是如此香甜美味。讓你嘴裡吃完了,心裡還想念著。麵包裡層塗上含有香草香料的奶油,夾著帶有脂肪的鹹牛肉再加上一點生菜。午餐吃德國麵包,天天吃也沒問題。

下雪的早晨心情很舒坦。一早起床看到窗外一片雪白,走出房門,前往上班的路上,踏著剛下的新雪,空氣清新冷冽,對於總是耗盡精力奮力工作的一日復一日,是一種另類的鼓勵。

第一次走進德國超市,只是地區性小小的超市,眼花撩亂的選擇,義大利麵條數十種,調味料上百種,一款肥皂有泡沫多的和清爽的選擇,鹽有含碘和不含碘的,全都是德文!因為德國的星期天,商店超市真的會完全地暫停營業,因為相對的高物價,有很多食物不是可以想吃就吃,一杯柳橙汁也要認真計較,去超市買一大瓶裝才2歐元,要是貪圖方便在路邊買隨身杯小小一罐可能就要兩歐元,這些看似的不方便,卻成了生活變簡單物慾不高昂的寶貴甚麼。

德國的雪呀!清朗無雲的夜空星星阿!黑暗中那美麗的獨棟木屋呀!一個人無憂無慮簡單卻看的見後花園的小房間,是日後煩悶時可以拿出來回味一番的寶物。

IMG_3078IMG_3079IMG_3081IMG_3082IMG_3100IMG_3214IMG_3216IMG_3217IMG_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