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13.JPG  

 

DSC05616.JPG  

DSC05618.JPG  

 

在羅浮宮夜遊的那晚,在春天的涼風裡,他攤開翻地有些舊爛的地圖,跟我說兩三天內他從巴黎哪裡走到哪裡,我問他,那你最喜歡巴黎哪個公園呢?他眼睛發亮地說,盧森堡!

於是我記得在離開巴黎前,要去盧森堡公園走走。下午五點多卻像是中午般的陽光,在到巴黎第八天後,我終於習慣。比起這個公園,自己還是偏愛在羅浮宮附近的公園。假日的午後,驚訝地發現,好像全城市的人都跑來公園裡曬太陽了,與其說我享受那裡的太陽,不如說我喜歡看人們那種渴求陽光的期盼,愛慕。

對盧森堡的印象是,和girl friend兩個人躲在樹下陰涼處,看著離我們不遠處的一對男女,對著有像希臘神像雕刻般俊美臉孔的帥哥流口水。後來女生好友的巴黎男友來了,我們一人一本書,三人靜靜地享受了一下那緩慢的午後。偶而互相開對方小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