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7.JPG  


DSC04281.JPG


DSC04662.JPG  

  回來後,非常想念的是那在每個街角轉口都可以撞見的小咖啡館,也兼小餐館,到了深夜,又變身喝酒談心的小酒館。

回來後,非常懷念的是週末午後可以在公園裡閒晃,散步,和一大片又一大片的綠樹相伴的放鬆。

巴黎這十天,轉眼像一場夢,只能留在記憶裡,從在當下的連續播放的video,變成回來後記憶裡快閃而過的一張張停格畫面。

好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也好像是第一次,自己跑到歐洲連續將近一個禮拜,每天都是玩樂,不必牽絆誰不必遷就誰,自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在一個城市漫遊。真是非常想念。

在巴黎時,每天走在街上,一點也不會因為獨行而感到寂寞,坐電車,散步逛街,走路,在公園曬太陽,光看人,來來往往各有特色的人們,就很滿足幸福。可能春天來了,夏天也不遠了,街上的人們,表情柔和笑容滿臉,再怎麼一個人,也會被路人的快樂感染,也會不自覺地欣賞著巴黎人某種個性和優雅。

巴黎人讓我羨幕又感慨的是,春夏那像是夜晚怎麼也不會來臨的漫長白日,同樣是六點下班回家,當我在台北捷運裡繞來繞去,感受到的是大城市裡高度競爭,一日汲汲營營後人群顯現的集體疲態,在巴黎,五點半開始,整個城市鬧哄哄地,像是小鳥在外面飛行一日到處閒晃後,準備回家享用大餐的期待和喜悅。

因為很晚才天黑,感覺晚上可以在外面多混晚一點,因為工作壓力沒有那麼大,job security沒有那麼少,平日的下班可以盡情參加自己想要的活動或和朋友吃吃喝喝,也不會因為白天的工作讓自己累得只能躲回家休息。

我知道,再怎麼想念,台北也不會是巴黎。台灣人的工作型態也不會變歐洲人的方式。只是當今天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一心想逃回家時,我在想一種可能,我無法把外面的環境變巴黎,至少,我可以把身處的小窩佈置地像巴黎人的老公寓一樣溫馨迷人,可以把住家附近的公園河堤當成巴黎塞那河畔,和心愛的人一起散步、野餐、曬太陽、夜遊。

當今晚,我和親愛的你花二十分鐘邊享用我自製的沙拉,邊就著溫暖黃燈談心。

當今晚,我騎腳踏車你跑步,一起漫遊在有微風有河流的提岸邊,我想著,這不就是即使在自己的城市也可以旅行的美好實踐1不短不長的半個多小時,卻讓我有完全度假的快樂。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