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河邊工作著、焦慮著、分享著、思考著,不完全的小旅行,讓我心中有了一來再來的渴望。

從書本上、網路上知道這家二手書店很久了,知道在淡水以往玩射氣球、吃烤魷魚和阿給的老街上,居然有個書店,想去的熱情往往在最後一刻被到淡水的距離給澆熄。今天醒來,外頭陽光這麼美好,工作的壓力和煩悶大得無法忽略,不能完全不工作,但至少讓我設法換個場景工作吧!

比我資深的同事可能要走了,大膽邀請他一同前往,我告訴他我的哲學「再怎麼拼命工作,也要適度放鬆。」雖然面對現在的新工作,我壓力大得尚未調適得宜,面對龐大外商組織裡面關係和權力的盤根錯節,那種深怕不一小心發錯一封信就引來一堆責備的精神緊繃,當我進入這樣的空間,看著遠方徐徐流動的河水,心裡還是有種小喜悅,一如往常,當心裡喜悅地想笑想尖叫想發出驚嘆說「這裏好好喔!」我知道,我愛上了這裡。

淡水老街邊的有河book,讓我忙碌人生需要一個喘息的空間時,就可以逃進去的小堡壘。

應該要在這裡靜靜地看書發呆,而不是兩個人焦慮地在電腦鍵盤上飛舞食指的。這是唯一的小小感慨。

我的星期五下午複雜心情的不完全小旅行。

 

照片 (11).JPG 

照片 (13).JPG 

照片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