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做國外業務,有一個很大的附加困擾是,公司給了你Notebook,就期望你不管幾點都可以待命,有機會的話,我很想做個問卷調查,請問全台灣擔任國外業務的同仁,尤其是做歐洲線的國外業務,你們,有被老闆明令早上十點上班,晚上希望到十一二點前都要待在skype線上,一方面希望你工作更努力加倍找新客人,一方面老闆說是因為,這樣有時候他有問題時,就可以隨時問你。

在一個star-up的公司,為了衝業績大家難免要比一班招九晚五的上班族努力,工作時數也更長,這是不難理解也可以配合的事,可是老闆用你有沒有每晚都出現在skype上到很晚來判斷你夠不夠衝努不努力,這樣的衡量標準,真的讓人有點生氣有點哭笑不得。也許很多時候,科技帶來方便,卻也變相地增加了老闆可以控制人的工具,如果這樣的方法有效,如果因為科技的便利,使我們的確能增加更多的訂單,那的確不錯,可是,其實平心而論,有好多好多的事情,你今天晚上十二點知道和明天早上一大早daily review知道,根本不會改變任何事情,那為什麼,不能尊重一下員工下班後的時間,也許老闆覺得,我只是問個問題,不行嗎?可是,做業務本來就有業績的壓力,來自自己也來自主管,甚至來自組織全體,老闆這樣動不動在晚上十一點多問客戶的狀況,而且重點是那些問題全都是已經清楚寫在report裡,也每天update的問題,實在會在無形中給部屬許多不必要的壓力,適當的壓力可以使組織成長,加快達成目標,過度的無謂的壓力是一種嚴重的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