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頭很痛,胃也痛,可能是因為面對重大選擇,猶豫不定,心中有些害怕惶恐,可是晚上接了通電話,更確定接下來的方向。

晚上回來跟江媽媽聊天,告訴她我的想法,媽媽看著我搖搖頭,還是重覆一樣的問題,問為什麼我不去考公務人員,或者去捷運局當售票員也很好。江媽媽自己在郵局是保險業務員super sales,有底薪也有獎金,業績不好也不怕失業,她說能體會我們這樣當業務壓力有多大,我跟她說接下來要努力衝刺證明自己,所以可能要忙到一兩點甚至更晚,江媽媽又搖頭,說:像現在這樣安穩一點,有什麼不好?江媽媽知道我決定要做的事,又是自己的人生,再怎麼多說也沒用,還是會支持我,當初考慮三天就決定去中東,江媽媽也是一面說女生不用這麼辛苦一面跟打電話來的阿姨說,她長大了,想要做的事怎麼管?然後還是支持我,在台北跟在中東的我MSN,聽家人說她一面偷偷掉眼淚!

江媽媽很好強,整個郵局分局的壽險業績一個人扛,一方面是因為也很愛錢,一方面是因為好強,覺得自己很厲害,然後就看到一個四十幾歲的女人,下了班七點多煮飯給我們吃,八點多看連續劇,九點多開始打電話給郵局儲戶,一筆一筆保單就這樣要進來!有時候十一點多,女兒已經要去睡覺了,江媽媽還在跟保戶討價還價,看著她,我搖頭,跟她說哇,你這樣都可以做生意,連我也不得不佩服妳,然後江媽媽就很驕傲有點臭屁地說:廢話,我是他譜(Top!發音還不標準)sales捏!然後某天回家在冰箱上還看到因為她業績做太好要被請去演講的郵局DM!

媽媽,你都這樣,女兒怎麼可能不像你看齊呢?

曾經說想做的事,剛好一次有機會實現,感覺非常奇妙,好吧!自己都跟媽媽說反正我還年輕了,就加油囉!生命不就是要多嘗試多冒險?當我看著同事哭的悉哩嘩啦,因為被老闆背叛而傷心,我覺得,工作也許不一定非得如此不是嗎?熱情可以用在更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