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剛到來沒幾天,照例,新年會許願會設定目標,然後,她的目標從原本要多去學ㄧ個語言以加強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改成,只要快樂就好!只要快樂就好,這是很抽象的目標,好像很難界定到底做到沒有,其實,只要在夜深人靜摸摸自己的心,問問自己,你快樂嗎?對於現在做的事你感到興奮嗎?即使沒有賺到很多錢,你也願意熬夜加班熱此不疲?即使暫時得不到別人的肯定,你還是願意一直做下去?對於現在的生活模式,你感到平衡滿意嗎?如果這些答案,都是YES,那我想,願望就達成了!

聖誕節那天,她回去看以前的主管,那位人很好很nice的主管,心中有很多的感觸,覺得做在那裡的自己要不就是失落了一大塊很重要寶貴的東西,要不就是變了、被現在的環境污染了。這幾天,她看到一篇文章,ㄧ個外國作家訪問了兩百多位成功的名人關於他們成功的秘訣,答案不約而同昰先找到自己覺得有意義開心的事,你才有可能持續深入的學習和進步!這篇文章的作者也訪問了股神巴菲特,這個老傢伙說,要他十年後再做喜歡的工作,就像把性愛存起來老了再用,簡直不可思議。哈哈,股神不了解,很多人都是這樣過活的!這個工作內容我其實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因為薪水不錯,就且戰且走吧!這個公司的同事實在不是我所欣賞的,根本就是和他們格格不入,但是因為大家都說兩年是一個標準的工作循環,就撐吧!然後,間接的,讓不開心的工作生活影響到自己的私人生活,搞得最後,每天醒來都不想去工作,放假一個月也不會懷念你每天待了八、九個小時的地方,不會想念和同事的閒聊。

然後,在失眠的夜晚,她突然發現,大概從加入那家漂亮的大公司開始,她就患了成功狂熱症。因為看到身邊有很多人一副很成功的樣子,因為看到他們享有資源享有美美的辦公室,然後又剛好遇到幾位很厲害讓她感到很佩服的前輩,於是,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不管是潛意識或是腦袋裡,她就一直告訴自己,總有一天,也要變得像他們那麼厲害,那麼成功。於是,她犧牲了原本青春寶貴的大學寒暑假,全都在工作,但是,至少那時候她是快樂的!是充滿熱情並且真誠地相信些什麼!至少那時候的她,看到每個人都還是可以充滿熱情開朗的聊上幾句,不像現在,以剛出社會的年輕妹妹來說,錢賺的並不算少,但是,卻每天只想躲起來,不要人煩她,然後開會明明完全無法認同總經理的行事作風,還得要陪笑點頭,這樣的工作模式和這樣的地方,並沒有辦法發揮她最寶貴的特長,她,也明明確確對於所做的事一點也不感到興奮,所以,我想,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怎樣才能讓自己最寶貴的熱情再現,是她接下來應該要好好思考與努力的!
If there is no vision, people perish! I would say" if there is no passion, people perish!"

別人對你的期待,或社會價值中的成功,對於你自己寶貴的人生來看,根本一點都不重要,如果年輕只有一次,精采過生活是很重要的,而怎樣叫做精采,應該取決於你自己本身的定義!有時候不要害怕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