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32339F-B79A-45E0-94E0-DB4EB1A2471E

一直以來,從事的業務工作,就讓我和規律這件事很缺乏正相關。常常早上或是晚上,都有突如其來需要上場的網路會議,客人來自美國東岸或西岸,時間有時候早,有時候晚。晚上八點半,九點半,甚至晚上十點以後。然後早上還是需要準時去上班進辦公室。亞洲老闆在彈性工時這件事給予的彈性比起西方企業,大多相對地少。上班要準時上下班,不能遲到早退,下班後如果有需要視訊會議,那也是必要之惡。因為頻率也不是到每一週的幾天都是這樣,也尚在可以忍耐的範圍內。是的,在台灣工作,很多時候,面對一些不人性不合理的規範和工作期待,就只能不斷地鼓勵自己,忍耐。

安慰自己,看看路邊賣玉蘭花的阿姨,一天站在那裡八小時,賺的日薪可能沒有你坐在辦公室幾小時來得多,我們休假也有錢領,還有機會藉由工作到國外看看這個世界。人生至此,想要的物質大多都可以不感到太大壓力的擁有,當然除了千萬豪宅高級房車沒在能力範圍內,但那也不是我真心想追求的東西。 安慰自己,就算公司老闆再怎麼情緒化,因為一點小事就質疑和責備員工,至少,你還因為工作的人事物而心情起伏。疫情當下,許多人可能已經失去或將來正要失去工作,全球疫情如此慘重,身居在台灣,不用出差的日子,還能好好陪伴兒子出遊,露營,在他睡前講故事給他聽,這就是最簡單而踏實的幸福。

但是哪裡都不能去,不能飛離這座小島的日子過久了,真的也會感到身心俱疲。有一種困在一種狀態裡,什麼也不能動的苦悶。每天下班等著自己的,是陪兒子講英文故事書,練習迪士尼Step by Step,其實每天下班開車回到家,真的已經是力氣用盡,只想好好地安靜休息,但因為身邊多了一個小可愛小麻煩,為了盡心盡力的陪伴他長大,每晚都盡量認真共讀故事,長久下來,完全沒自己的時間,真的好累。假日從早到晚也是陪著孩子,很少自己賴在沙發放生孩子自己看想看的電影和電視,夜裡靜靜看一本書的時間也幾乎沒有。

已經困著一年了,一年一定有些快樂的時光值得記憶和懷念,人的記憶短暫,如果因為忙碌疲憊,就讓時光一直這樣流過,會真的忘記自己有多幸福。於是,未來的日子裡,給自己的期許,可以重回網誌日記的懷抱,開心的,不開心的,都書寫下來,都是人生重要的印記。就算是看似非常小的育兒小事,一點小心情,也值得留下隻字片語的。於是也開設了一個FB帳號,也許有些新朋友舊朋友,大家可以在FB互相認識或敘敘舊。

也希望認識的朋友不認識的網友,在這變化詭譎的一年,大家都能別來無恙,一切都好。

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ma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